【中文是非常重要的语言】砂旅游部长: 中文具有国际地位, 看不起中文的人都是愚蠢的!


(古晋1日讯)砂州旅游部长阿邦佐哈里说,在全球逾70亿人口中,中国有13亿人口,佔了接近20%,海外华人人口也不少,中文已具有国际地位,任何轻视中文的想法都是非常愚蠢的。

 “很多有识之士都已重视中文,若没掌握中文,就无法与中国沟通,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

 阿邦佐哈里也是州房屋部长。他今日巡视古晋中华小学第四校致词时,也大秀华语,向师生说“早上好”,“你好吗”,更大声说“我爱你”,获师生拍手喝彩。

砂重视华教

 他强调,砂首长丹斯里阿德南沙登重视华教,州政府宣布承认统考,因为首长看到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日益强大,中文也成为非常重要的沟通语言。

 “阿德南沙登去年2月杪上任砂首长后不久,就拨款300万令吉给州內独中,今年再加码至400万令吉,还答应明年会增至500万令吉,近期还宣佈承认统考文凭。”

 另外,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访问美国,行程受到全球瞩目,第一夫人彭丽媛更以流利英文与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沟通,让他印象深刻和由衷佩服。

 砂人联党主席拿督沈桂贤也陪同部长巡视四小。出席者尚有古晋中中校董会主席黄良杰及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主席王长福等人。

转自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