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民必学!】烟霾来袭,我们要自保!教你煲健脾润肺汤,不让 “烟毒你死呀”!


最近的烟霾状况依然严重,空气质素差,而且天气闷热。不如下厨烹煮两道健肺清润的滋补汤,维持肺部健康与预防伤风感冒。

润肺退火汤

healthysoup001

以南瓜作为主要食材料,有效利水退火、润肺益气。最近空气质素不好,喝这道汤水则有助维持肺部健康。

【材料】

南瓜300g、排骨600g、枸杞子12g、姜2片、盐1茶匙、水10杯

【作法】

  1. 南瓜去籽、洗净,连皮切块;排骨洗净,放入加有姜片的热水中汆烫去血水。

  2. 锅中放入清水煮滚,加入全部材料,先用大火煮10分钟,再转小至火煮2小时,加入盐调味后即可食用。

健脾清润汤

healthysoup002

最近也有不少人伤风感冒或咳嗽,可多饮用这道健脾清润汤。

栗子、沙参和玉竹有清润、健脾、固肾与止咳功效。不过,栗子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分含量较高,不宜吃过量。

【材料】

瘦肉10两、栗子8两、沙参1两、玉竹1两、姜1片、盐少许、水10碗

【作法】

  1. 所有材料洗净;瘦肉切件,放入热姜水中汆烫去血水。

  2. 10碗水煮滚后,加入所有材料,先用大火煮10分钟,再转至小火煮3小时,加入盐调味后即完成。

转自:Car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