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 是我用词不当! ”大马网络歌手蔡恩雨道歉了! 网民: 祖籍vs祖国, 别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大马网络歌手蔡恩雨(Priscilla Abby)近日出席中国节目,并声称中国为祖国,引起网民争议!为此,蔡恩雨在面书发道歉文,承认自己用词不当,并一再强调“我是马来西亚人,我一直都很爱马来西亚。”。

内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蔡恩雨。
近期因为一段我到中国北京央视《中华情》节目中,部分发言引起了争议,我有些话想要说说。

首先影片裡头我提到了“祖国”这个词,因为用词不当,引起了不少和我一样同是马来西亚华人的人们不舒服和不满的情绪,对于这件事我深感歉意,就像报导里说的,对不起,是我用词不当,我是马来西亚人,我一直都很爱马来西亚。

当下看到升旗仪式的感动是真实的,因为当天是2018年5月9日,是我们马来西亚第14届全国大选的重要日子。在这天我未满21岁,并没有达到成为选民最基本的年纪,这天也因为有工作而飞往北京,无法投票亦没办法身处在马来西亚等待成绩的感受真的很不安。

升旗仪式就像节目所说的隆重而短暂,周遭的人们因为尊重国家、为国感到骄傲而站得直挺挺的,那种感觉让我想起马来西亚。我想,哪一天,如果我可以在马来西亚看升旗仪式,那种为国感到骄傲的感动应该是这辈子都忘不了的。

因为情绪激动而落泪,在某些人眼裡或许是一场戏,这我都不多加评论,毕竟这是个人观感的问题。但当中有部分言论我没有好好表达是我的不对,凌晨时分看到那么多人排队到天安门看升旗仪式,让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如同5月9日我们马来西亚国民的团结是相似的,落泪是看到中国人对国尊重给予我感动的同时,同样也是马来西亚人拼劲全力为国给予我的感动是一样。

我作为马来西亚人一直都很骄傲,就那首以马来西亚国花为主题的《大红花的秘密》一样,我会持续保持着那份坚持与毅力走下去,或许大家暂时还无法谅解我,这件事我也会牢牢记在心裡,明白谨言慎行的道理。

再一次,对不起,谢谢大家。

蔡恩雨在《中华情》节目片段。

主持人好像也有在“引导”她的样子,无论如何,蔡恩雨已经道歉了。

蔡恩雨在节目回忆天安门看升旗仪式时,因为情绪激动而落泪。她解释,凌晨时分看到那么多人排队到天安门看升旗仪式,让她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就如同5月9日我们马来西亚国民团结似的。

另外,有网民质疑蔡恩雨于5月9日为赴北京录影,而错失在我国第14届大选投下神圣一票,她否认并表示自己未满21岁,并没有达到成为选民最基本的年纪,也无法投票。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