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就不担心忘记带护照啦!iPhone将变成新一代的电子护照!未来不带护照也能出国啦~


随着时代越来越进步,科技的强大发达令人惊叹。一机在手,很多事情都能轻松办到,就犹如只要用手机就可以付款,根本都不需要带钱包出门,多方便的事情啊!现在就连护照Passport也要变成电子护照了?

图:Business Insider Malaysia

美国专利商标局于近日公布,苹果公司(Apple)最近正在申请一项专利,是可用于认证使用者身份的识别身份系统与证明,希望将iPhone变成新一代的电子护照,让iPhone用户未来不带护照也能出国。

图:TrustedReviews

综合报导,苹果新专利(No.20180225662)名称为「将文件导入安全元素」(Document importation into secure element),内容叙述iPhone的安全元件资料存储系统,以及射频识别(RFID)技术,可以使手机作为电子护照或其他形式的可验证识别。

目前大部分的电子护照也都是以RFID晶片为主,因为它可以储存使用者姓名、生日以及其他资讯。旅客在准备进海关、安检时,移民署官员可将电子护照放在RFID阅读器上读取资讯,再根据内部资料库中的资料凭证,确认身份是否与该旅客一致。

图:Australian Business Traveller

然而iPhone不仅能够安全地存储凭证资料,而且所概述的系统还能够将该资讯转发给适当的机构,允许使用者确认其身份使用存储在iPhone上的资料作为证明。

若这个科技真的成真了,就不用担心忘记带护照啦!因为小编相信可以忘记这个那个,但手机是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嘻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