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味十足!不私藏妈妈牌【老黄瓜汤】食谱大公开!清甜可口~来多两碗!


就算不吃饭也要喝汤!身为游子的小编,常年不在家乡,超级想念妈妈的老火汤!游子们是不是也一样样呢?今天,为了思乡情结,小编就来教大家煮【老黄瓜汤】啦!老黄瓜性凉味甘,有清热和利水等功效。虽是简易的烹煮的方式,却集合了蔬菜、肉类和热汤,绝对是下饭的佳餚。

材料:老黄瓜 1条、排骨 200克、红枣 10粒、枸杞 1汤匙(泡软)、干鱿鱼丝 10克、滚水 1公升、幼盐1/2 茶匙、白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 把老黄瓜的外表用流水清洗干净,沥干。

2. 将它切成一半后,将瓤掏去。

3. 将它切成块状,备用。

4. 煮一锅水至滚,将排骨氽 3分钟去除血水和杂质,再用流水冲洗干净,沥干。

5. 将排骨和滚水加入一炖锅,煮60分钟。

6. 加入老黄瓜、红枣和枸杞,再煮30分钟。

7. 最后加入干鱿鱼丝和调味料调味,再煮上30分钟,即可盛出享用。

食谱源自于 阿豐·美食心廚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