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赖床会短命?!(>﹏<)『英国最新研究』Weekend睡超過8小時,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机率高0.5倍!


这次惨了!周末睡过龙,对你的身体大大地不好?!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睡眠超过8小时是不.健.康的,还会增加死亡风险!而且,专家还说了长时间睡觉代表缺乏运动,比较大机率会患上心血管疾病,健康也会出亮红灯。

图片来源:阳光地带

英國多个世界百强大学的研究人员收集了全球各地330万人的Data,还综合了74份研究结果,然后发现长时间睡觉可能和导致疲劳的疾病有关。贫血、忧郁症、社会地位低下,甚至连失业都和你睡觉时间太长有关!

图片来源:Google

根据中国报报导:

每天睡觉7-8个小时的人的死亡风险最低。

每天睡觉10个小時的人中风死的几率会增高56%。

每天睡觉11个小时的人,有47%比别人更早死!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医生发现病人习惯睡超过8个小时,就应该考虑病人患上心血管疾病和睡眠窒息的可能。这份研究已经在美国心脏学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期刊上发表。

图片来源:Google

研究显示,有大约85%的人休假时会迟睡和迟起。结果发现,weekday与weekend的睡眠时间差别越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越高!在Holiday时迟睡,可能会导致(好的)HDL胆固醇变少,三酸甘油酯(不好的)变高,胰岛素抗性增加,身体质量指数也升高!但是研究者也表示不清楚这个是不是长期效应,他们认为会影响健康是因为大家周末时打乱了原本的生理时钟,造成weekday和weekend的不平衡。

天哪~那就要很准时起床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