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喉咙痛+咳嗽の偏方🍊只要用盐蒸橙就搞定!材料简单❤煮法容易, 还超级有效!


网上盛传一个非常简单的【治喉咙痛+咳嗽】偏方,食材非常简单,你只需要准备橙子和盐就OK!它是可以用于化痰止咳的功效,并因此称为民间的水果偏方。盐蒸橙子辅助治疗咳嗽颇有效果,而且没有药物的副作用。一般盐蒸橙子主要适用于热咳人群。

图片来源: 7y7

盐蒸橙做法

一、橙子洗净擦干(大家可以先把橙子用盐水泡20分钟,据说是能去除农药残留。) 

图片来源: 99健康网页

二、橙子底部削一点,容易放平,然后上半部切开,拿筷子多戳几个洞,撒上少许盐!

图片来源: sina blog

▲削平底部

图片来源: sina blog

▲顶部切个“小盖子”

图片来源: zixun

▲用筷子在果肉上戳几个洞洞,方便盐渗入

图片来源: dachu

▲撒上盐巴

三,上锅蒸,水开后再蒸15分钟!

图片来源: sohu

四、吃法,蒸下的水喝掉,吃掉橙肉!每天一个连吃3天。

图片来源: sina blog

图片来源: sangbe

产妇可以吃盐蒸橙子吗

盐蒸橙子产妇可以吃。橙子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盐蒸橙子也没有什么副作用,老少皆宜,产妇也是可以吃的。

图片来源: ifeng

盐蒸橙子的食用禁忌

虽然说盐蒸橙子对于化痰止咳有很好的作用,但要注意的是,由于咳嗽是分为几种情况,热咳和寒咳的症状也有所不同。因为受凉而导致的寒咳,并不适用盐蒸橙子用于治疗,寒咳的人群,应该食用中性偏温的橘子。但以上偏方千万不可以用橘子代替橙子,因为橘肉有化痰作用,但不能用蒸的。

图片来源: chinaso

而橙子属性偏凉,用于治疗肺燥引起的热咳有一定的效果。所以要注意,有咳嗽病症的人群,首先要诊断自己的病情缘由,从而对症下药,不要一出现咳嗽就用盐蒸橙子这个偏方,并不适用于每一个人的。如果情况严重,还是得找专业医生治疗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