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就能完成大马人最爱のBubur Cha Cha!不用出去吃,在家也能做椰香味满满的甜品❤让你一吃停不了口!


大马人最熟悉的糖水当然就是——Bubur Cha Cha啦!满满的椰香味,加上软糯的番薯还有一点QQ的Sagu米,暖暖地吃上一口!啊,冷天吃这个真的好好!

小编今天很馋甜品,第一个就想到这个呢!大多时候小编吃这个甜品都是在餐厅吃哦~ 但是,今天这里就有做Bubur Cha Cha的超详细做法啦!简单的步骤,就算只有一个小锅也一定做得到🔥

材料

540 克 番薯 (黄,橙,紫,切块)
180 克 芋头 (切块)
1.4 公升 清水
3/4 茶匙 细盐
110 克 砂糖
3 叶 香兰叶
300 毫升 浓椰奶
200 克 熟大沙谷

做法

1 把番薯和芋头放入蒸锅里蒸至软化,约8-10分钟 (不同番薯和芋头的熟成速度不一样,请自己拿捏时间)。

*或者把番薯先用热水烫过也可以

2 把清水煮开,放入已蒸好的番薯和芋头,以中低火开盖煮3分钟。

3 加入盐,糖和香兰叶拌匀。

4 加入浓椰奶,继续加热至再次滚开后,转至中小火。

5 加入熟沙谷,再煮1分钟即可。

大功告成啦~~!

暖暖香香的【Bubur Cha Cha】就这样出炉了!快来大口大口地吃一碗!

食谱来源:清闲厨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