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去到Sipadan了,大马半岛所有Diving Master大爱的潜水胜地—Pulau Payar❤小鲨鱼多到喂不完!


槟城附近就只有Langkawi? 你不会那么肤浅吧?Langkawi的隔壁还有一个是所有大马の潜水达人最爱去的岛屿—Pulau Payar!

不讲你不知,Pulau Payar 早在1985 年就被政府列为马来西亚海洋保护区,成为马来西亚第.一.个的「天然海洋公园」!

图片来源:Google

有没有很厉害呢?还有,这里也是大马半岛唯一一个可以浮潜和潜水的岛屿!因为水下的藻类繁多可以吸引很多大鱼,所以从来不怕看不到鱼儿,还怕你看到腻啊!

交通

去Pulau Payar只可以透过旅行社购买配套,包括船票、潜水工具还有午餐。私人船只是不被允许的。从Langkawi出发大约45分钟,从槟城出发就需要大概2小时的船程。价格约RM250。

图片来源Google

住宿

这里没有住宿,所以大家都可以把住宿的地点定在Langkawi。

有部落格提到可以在那里露营,但是必须先提交申请。

活动

a)潜水和浮潜

Pulau Payar适合一日游,早上出发,傍晚回来Langkawi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夕阳❤ 这里的一大重点就是岸边也有超.级多.鱼和珊瑚!从海滩走不到10步路,你就会看到珊瑚了~而且,这个地方也非常适合一家大小一起来玩!爸爸妈妈不用担心小孩去不了很深的地方,因为在海滩附近就可以看到鱼啦!爸妈都可以一边照顾小孩,一边尽情地享受海滩乐!

图片来源:Expedia

最重要的是,在这里看小鲨鱼的几率非常高!偷偷告诉你,和小编一起同去的游客还看到了小鲨鱼,真的很幸运!可惜小编还是错过了~

图片来源:Blogger

b)喂鱼活动

虽然之前也是有的旅游公司提供喂鱼活动,但是小编真心不建议喂鱼。因为这样做会破坏生态平衡,久而久之,珊瑚也会受影响。

c)吃午餐

在沙滩上就有档口,可以供大家买午餐。但是大多数的浮潜和潜水配套都有免费午餐了,所以大家不用担心!

图片来源:Google

注意事项

近年来Pulau Payar爆红,游客太多了对它的生态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家去那里需要留意以下这几件事:

1. 绝对不可以钓鱼

2. 不要喂鱼

3. 不要触摸鱼类 (尽量吧,虽然鱼儿都会在你周围游来游去)

4. 不要站在珊瑚上

 有去Langkawi的人,小编强力推荐你一定要去!你绝对不会后悔!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