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晚饭几点吃? 最新研究: 晚餐最好是「这时间」前吃! 别太晚吃, 小心癌症找上你!


你家晚饭几点吃?6点、7点还是8点?

图/inside

你知道吗?最新研究显示:晚餐别太晚吃,罹癌风险或可降!晚上9点以前吃晚餐,或者晚餐后至少间隔2小时再上床睡觉,罹患乳癌或摄护腺癌的风险,会比10点以后吃晚餐或饭后很快就睡觉的人减少20%。

这项新研究在西班牙主要医疗中心,随机挑选摄护腺癌患者和乳癌患者,并找来未罹癌的男性和女性担任对照后,所得到的研究结果并发表在《癌症杂志》(Journal of Cancer)。

研究显示,晚餐和就寝间隔时间较长的效果,在遵循防癌建议以及早鸟型的乳癌和摄护腺癌患者身上较为显着。过去的研究显示,罹患乳癌和摄护腺癌的风险,和夜班工作打乱昼夜规律或个人睡眠清醒周期有关。

注意!晚餐吃得太迟,7种疾病找上门!

【导致肥胖】 晚上消耗较少,如果台湾吃饭,又吃太多东西,多余的能量没有及时被消耗掉,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导致肥胖。

图/mavcure

【增加中风几率】2011年,欧洲心脏学会年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晚饭吃得越晚中风几率越高。相反,早点吃饭,保证吃饭时间与睡觉间隔60~70分钟以上的人,发生中风的几率可降低66%。

【胃癌风险高】日本东京大学针对胃癌患者进行的研究发现,38.4%的人吃饭太晚或时间不规律。研究人员分析认为,胃黏膜上皮细胞寿命很短,约每2~3天就要更新一次,更新过程一般在夜间胃肠休息时进行,如晚饭吃得太晚,胃肠得不到休息,胃黏膜便不能得到及时修复,久而久之可能增加胃癌风险。如果常吃油炸、烧烤等食品,风险更高。

【影响睡眠】胃肠被迫“加班”直接影响睡眠,导致入睡困难或多梦、浅眠甚至失眠等问题,时间久了让人无精打采,甚至导致记忆力衰退、神经衰弱等。

图/Indiatimes

【导致结石病】进餐后4~5小时是人体的排钙高峰时段。如果晚餐吃得太晚,当排钙高峰到来时人们已经入睡,尿液不能及时排出,尿中大量的钙就会沉积下来,久而久之可能形成肾、输尿管、膀胱和尿道结石。

【情绪失控】肚子饿太久,容易让人情绪失控、失去耐心,遇事容易急躁,控制不住地想找人吵架。

【易发生意外】没有及时吃饭可能导致低血糖,这对大脑功能损害很大,会使人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犯错和出事故,甚至诱发车祸。

图/Drive like a girl

如果你爱你身边的人,一定要转发让他们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