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消息!关税局: 汽车将不会豁免被征收销售(SST)! 要买车的朋友注意啦 !!


更新消息:网上流传汽车将在9月1日起豁免缴交销售税,大马皇家关税局对此发文告澄清。 大马皇家关税局(Jabatan Kastam Diraja Malaysia)发文告表示,汽车将不会豁免被征收销售税,只有汽车零件才会豁免缴付销售税。

 

 

稍早前根据《中国报》报导,汽车可豁免缴交销售税(SST)!但后被关税局澄清,并没有这一回事。

图/malaysia-chronicle

关税局公布近300页的销售税豁免清单,包括汽车配件,而关税局总监苏柏马廉就特别发文告指出,所有用以本地组装车(CKD)的入口汽车配件,都一律免除销售税;但当轿车组装完成,还是纳入徵收销售税的范围。

他指出,轿车是在征收销售税的项目,但外界误会关税局所上载的列表内容,以为汽车免税,但其实上,免税的只是汽车配件,包括燃料泵及燃料切断阀。

关税局网站早前公布上述清单,言明除了汽车配件外,马力在50至800CC的摩哆及脚车等交通工具,也同样被列为免税项目。

因此,汽车在9月恢复实施销售税后,是有征收销售税(SST),想必车价一定会有所涨价。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