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最怕被骗? 大马旅游达人Lombok亲身体验旅游心得❤教你如何不被当『水鱼』,不再花冤枉钱!


图片来源:Goody25

龙目岛(Lombok) 是位于巴厘岛(Bali)附近的一座小岛。从KL搭3个小时的飞机就能抵达,Airasia有直飞航班!而且龙目岛和大马没有时差!

抵达机场后

抵达机场后,建议可以搭本地Taxi。Blue Bird Taxi比较有保障,因为是走meter。有些司机会让你开价,这时候你可以先用Grab查看多少钱才出价,就不会被“砍”了!

图片来源:bluebirdgroup

尽量搭公共的船去到吉利岛,避免用私人船,因为有的是非法的,而且价格贵10倍!小编就是这唯一一次被司机带到非法私人船的停泊码头,周围什么人和车都没有,不搭也不行了!当下小编就只可以强装镇定地和当地人讨价还价,还是被当“水鱼”了!公共码头叫Bangsal Public Harbour,记住了!

图片来源:Google

抵达吉利岛后

图片来源:Google

A)交通

岛上的交通有步行,马车和脚踏车。建议步行因为可以慢慢逛;骑脚踏车可能会走马看花,还怕撞到人;马车的话就有点贵。环绕整个小岛步行需要2个小时,但是店面都集中在热闹区,就是靠近码头的地方。

B)住宿

那里的民宿多到数不完,只是差别在于离中心远还是近。小编个人推荐MGili,Kupu-kupu或是Galway Bay Bungalow,因为都是从码头下船,直走就到的民宿。

 

C)活动

岛上很多档口可以让你购买island hoping浮潜的配套。有的还会有Sports Camera出租,所以大家懒惰带相机的话可以在那边租哦~管理人员会透过Whatsapp的方式把照片传送给你!小编个人觉得相机的像素还蛮好的❤

Island hoping就是在三个吉利岛 (Gili Trawangan, Gili Meno和Gili Air)分别下水浮潜。三个地方所观看的东西也不一样,分别是海龟、水下恋人石像还有沉船。小编个人觉得珊瑚和鱼类的话还是大马的岛屿会比较漂亮,但吉利岛的海水真的很美哦~

图片来源:Google

另外,吉利岛的重头戏就是夕阳下的秋千!岛上沿路都有很多秋千,只要在对的时间就可以拍到美爆的照片!所以大家都可以随便找秋千来拍照,免费的哦!岸边的海水也非常清澈和清凉呢!

图片来源:Google

夜市也可以找到他们的local food,价格也相对地比较公道。他们也有很多酒吧,可以让你晚上尽情地放纵!有的餐厅还会有驻场歌手,非常有feel~

忘记带泳衣的也可以在那里买得到,连最近热爆款的藤编包也随处可见!而且价格比专卖店便宜多了!

D)其他

岛上多数是西方国家的人,所以岛民都会说英文,沟通上完全没问题。

早上会听见伊斯兰教岛民的念经声,可是大马人应该都习惯了,没问题!

马粪很多,走路要小心哦~

餐厅很多,靠近码头方向的会比较便宜~

抵达圣吉吉海滩后

提行李的你一定要注意这点!小编把行李交给船员后,被别人带到岸上了。结果,小编要把行李拿回的时候,那人居然说「不给钱就不可以拿回」。更可恶的是,他们不接受小价值的纸币,要求小编给更多!注意,不是一个男人,是「6个男人」围着向你讨钱!

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小编只给了一个人就赶快带上行李走了!码头的附近有警察局,所以大家有必要的话可以向警察求救。搭的士的话,也一样用grab先看看大概价格哦!

A)交通

抵达民宿之后就安全了,因为民宿的老板都会替我们叫车,保证是好的司机。小编给民宿老板一个赞!

这里的交通多数是的士电动摩托车。自己会骑摩托车的话比较省钱哦~岛上也有中心区可以找到很好的餐厅呢!

B)住宿

有很所民宿选择,其中小编大推的是Cozy Cottages!老板很好,而且他的民宿真的太舒服了,小编都不想踏出民宿呢!不管住那里,只要有摩托车就哪里都可以去哦~

C)活动

圣吉吉除了海滩,最有名的就是瀑布!小编推荐两个最有名的就是Benang Kelambu Waterfall和Tiu Kelep Waterfall。第一个会比较多当地人去,里面其实有5个瀑布。有冒险精神的人可以让导游带你去,在那里可以看到瀑布在眼前飞洒而下,很壮观!只是因为要走的山路很多,运动量有点大,小编的大腿酸痛了3天呢!

图片来源:Klook

 

第二个就比较多游客慕名而去,来回大概2小时。多层的瀑布都会让人看傻眼呢!

当然还可以参观手工艺品工作坊,亲手试下织布、做陶艺品等等。(注意有的活动要收费哦!)

图片来源:Google

虽然粉红沙滩比较远,但也是有很多人喜欢去哦~

图片来源:Pinterest

Kuta Beach和Tanjung Ann Beach也是当地人很推荐的海滩哦!大家有去Lombok的话也可以安排在那里留宿一天哦~

图片来源:Google

有超级多的稻田,眼睛看到很舒服,完全不会有负担呢!

D)其他

圣吉吉的东西普遍上比吉利岛的价格便宜。

龙目岛很棒,绝对适合喜欢休闲的你!以上是小编的总结,大家可以参考看看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