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洞穴获救少年重生后首次“露脸”!! 其中一名14岁少年是无国籍身份的「学霸」,精通5种语言!!


泰国一支少年足球队日前在清莱府一处”睡美人洞穴”探险时遇上大雨,水淹进洞穴把他们困在4km处长达18天,13人最终于7月10日全部获救。

“重生后”的少年在经历过生死后首次露脸,泰國政府公布少年在醫院的畫面,他們戴著口罩,看起來狀況不錯,對著鏡頭揮手點頭。泰國衛生部官員十一日說,十三人受困洞中十幾天,體重平均減少兩公斤,但整體健康狀況良好,未表現出身心受到壓力的跡象。

少年的父母們透過病房玻璃門看著他們,眼中含淚。醫師表示,家屬尚未獲准進入病房,以避免感染。

因救援作业艰巨,参与救援的人物除了泰国籍之外,还有很多世界各国的顶尖救援人员。在被困期间,只有一名14岁佤族少年阿杜尔(Adul Sam-on)能用英语与潜水人员沟通,在脱困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图取自:Daily Mail

据外媒披露,阿杜尔的成长过程相当励志,出身赤贫,无国籍身份,还是一名精通5种语言的“学霸”。阿杜尔6岁时被父母从缅甸境内一处游击战和毒品走私泛滥的地区送往泰国。希望他能在泰国接受适当的学校教育,过上更好的生活,摆脱其家庭成员文盲、贫穷的命运。

图取自:ABC News

报道称,阿杜尔精通英语、泰语、缅语、中文普通话和佤语,在救援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担任翻译,用英文和找到他们的潜水员沟通,并传达13人目前状况给对方知道。阿杜尔就算身处险境也始终淡定的带着灿烂笑容,稳妥地依照潜水员指示做出反应。

图取自:Daily Mail

据报道,阿杜尔身处的湄赛班旺潘(音译)学校,约有20%的学生无国籍身份,半数是少数民族。阿杜尔的校长也表示“无国籍的孩子往往拥有一种战斗精神,促使他们渴望超越。阿杜尔是尖子生中的尖子生。”他依靠学业成绩和足球技能赢得了免学费和每天享有午餐的待遇。

图取自:ABC New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