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国家银行宣布: OPR保持在3.25% ⚡车贷房贷利息不变!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宣布,维持隔夜政策利率(OPR)在3.25%!

国家银行于2018年7月11日进行隔夜政策利率会议,宣布隔夜政策利率(OPR)保持在3.25%,符合市场预测。这也是拿督诺珊希雅自本月1日上任国行新总裁后的首个货幣政策会议。

国家银行最后一次调动隔夜政策利率(OPR)是在2018年1月25日,当时是把利率从3.00% 调高至3.25%。

隔夜政策利率(OPR)的改变将会对大家有什么影响呢?

如果国家银行调高隔夜政策利率,那么国内车贷、房贷、银行存款利率也会跟着调高。借贷者将需缴付更多的贷款利息。

反之,在调低利率后,各种贷款和存款的利息将会跟着减少,促进国内资金的流动。这对借贷者来说是有利的。以上仅仅是以普通一个老百姓出发的分析观点,实际上降息所带来的影响和效果来得更复杂。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