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留矿泉水在车内! 不是因为晒过不能喝, 而是因为…区区一瓶水足以让你车报废!


➨ 最新、最潮、最搞笑影片合辑全在这!点击Subscribe Rojaklah TV Youtube!

很多人有一个习惯,油站送矿泉水的时候,都会随手丢在车内放任不管。但你知道吗?其实这么做是大忌!随时害你的车在你不注意时烧光光!

图片来源: simplemost

无论你有没有驾车,都千万不要留着有水的宝特瓶在车内!尤其是马来西亚这种天气,大热天时恐引火烧车!在阳光下暴晒,车里的温度接近40℃~50℃,如果在露天的场所,温度甚至会达到60℃左右,这时候你可能会说,哎呀不喝里面的水就可以了嘛~

图片来源: 管理学院

Nonono, 重点不是里面的水可不可以喝,而是它会导致你的车烧起来!区区一个水瓶怎么会无端端起火呢?是什么原理?秘密就藏在圆筒形的宝特瓶里。

图片来源: simplemost

小时候都读过科学吧?有试过用放大镜起火吗?在大热天里,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车内,再照到装满水的宝特瓶里就会产生像镜子般的效果,集中的光和热度就有可能会使汽车座椅起火!

试想想如果你把水瓶留在车内就离开,在你离开的这段时间就足以让你的车“火灾”!回来的时候你的车都已经烧得干干净净了!保险都不懂保不保啊!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水瓶最好还是随身携带不要放在车上哦~

▼网民实测。真的会烧起来!Don’t Play Play啊~

赶快分享此文章给家人和朋友,让他们提高警惕!别再把水瓶留在车内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