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千万不要做这5件事! 要不然真的白敷了~ 还浪费钱啊!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8月4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6月大制作电影全在这!❤ 中、美、韩、泰等样样有,不看就”走宝”啦!

面膜,是每一个女人必不可少的护肤品。范冰冰的白皙肌肤,就是靠敷面膜养出来的!

不过敷了这么久的面膜你真的会敷面膜吗?别让一些错误的面膜敷法伤害肌肤,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敷面膜的5大误区,你千万不要犯,要不然真的白敷了~

1.天天敷面膜

图:简书

部分妹纸觉得天天敷面膜肌肤肯定会更加水润润的,实则不然,面膜的类别是多种不一的其功效自然也不同,若每天使用清洁面膜的话会引起肌肤敏感,甚至红肿,滋润面膜每天使用则容易引起暗疮,补水面膜刺激性小,在干燥的季节是可以天天敷的。

2.不洗脸敷面膜

图:popscreen

正确的步骤是,敷面膜前,应该先卸妆、然后洗脸,有需要也可先去角质,有利皮肤对面膜的吸收,也避免污垢、灰尘进入毛孔了。此外,干性肌肤可以先涂点化妆水,肌肤更能吸收面膜里的精华,更能提升敷脸的效果。

3.洗澡时敷面膜

图:sina

由于浴室中的温度较高,会导致面膜中的一些成分遇热分解变质,失去了面膜原本的效果。除此之外,浴室产生的水蒸气,也会影响面膜的贴合度,蒸发面膜上的精华液,这样敷会导致不吸收,同时也会堵塞毛孔。所以洗澡就是洗澡,不要再敷贴片面膜啦!

4.一边动一边敷面膜

图:FashionGuide

敷面膜本身就是要放松下来,这个时候最好是躺在床上。不管是运动敷面膜,坐着敷面膜,会导致精华液向下流,精华液分布不均匀,影响了面膜的吸收。

5.敷完面膜不锁水

图:sohu

有人做完面膜直接入睡,这样会使你的面膜白敷了。因为没有锁水啊,你只是狂补水,不锁等于没补。面膜从脸上拿下来之后,可以用手轻轻按摩促进其吸收,(如果还是觉得太粘腻,可以洗掉)然后在涂抹上乳液,和霜,做好锁水工作就行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