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们必知!如果Tayar出现膨胀千万不要摸!否则后果严重,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相信70%以上的大马人民家中平均有两架汽车或以上,拥有自己的汽车驾车外出到哪里都方便。虽然用车代步是非常平常的事情,但其实还是存在危险的可能性。就比如:汽车轮胎的膨胀问题变得越来越普遍,但很多人面对轮胎膨胀却不知所措。轮胎膨胀直接的危害就是爆胎,爆胎直接导致车辆失控,如果速度超过一定限度,极可能造成车毁人亡。

什么是轮胎膨胀?

轮胎膨胀是轮胎损坏中最多见的现象,引起膨胀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来说轮胎膨胀现象的发生绝大部分是因为使用中泛起不测的激烈冲击。

图:12缸汽车网

轮胎膨胀了可以自己处理吗?

绝对不行,给大家举几个轮胎爆炸的例子:

1. 一辆黑色路虎在行驶途中轮胎爆炸

2. 司机尝试自己修复轮胎

3. 对轮胎进行暴力威力测试

4. 公司在测试其轮胎: 轮胎爆炸造成的冲击力,将钢管在瞬间扭曲

Image result for 轮胎爆炸造成的冲击力 gif

由此可见轮胎膨胀的时候, 千万不要直接去触碰它! 并且马上通知汽车维修店,请专业人员为你指导处理!

怎么预防轮胎膨胀

看到上面轮胎膨胀形成的原因,其实对症下药是最好的预防方法。

1、选购轮胎是尽量选扁平比大的轮胎

图:大风号

我们在选购轮胎时,主要是针对那种后期轮毂轮胎升级改装的,在选择轮胎是尽量选择扁平比大的轮胎,比方可以选择225/45 R18和225/50 R18的轮胎,如果对操控不是太过于追求的建议选择50的扁平比,可以减少轮胎鼓包的产生。当然,如果是追求美观和操控的,该选什么就选什么。

2、养成经常检查轮胎的习惯

图:大风号

养成经常检查轮胎的习惯,可以减少轮胎因胎压过高或低,导致出现鼓包的情况。经常检查,能及时发现鼓包的轮胎,避免出现因鼓包导致的问题。

3、在复杂/多坑路面放慢速度行驶

图:大风号

各大城市都在大兴土木,路面难免很多泥土、碎砖头或是水泥块,而且很多大大小小的坑洞;在这些路面行驶,我们只能放慢车速,减少轮胎和地面撞击,可以有效保护轮胎,避免出现鼓包的情况。

4、尽量购买最新的轮胎

图:大风号

轮胎有保质期,因此我们在更换轮胎的时候,尽可能的购买距离现在日期近的轮胎,人为的延长购买轮胎的使用寿命。

5、不压马路牙子

图:大风号

不压马路牙子很容易做到,即使在停车位紧张的小区,我们还是要有意识的避免把轮胎直接压到马路牙子上,避免伤害轮胎的帘布线。

轮胎膨胀导致车祸或伤亡是谁都不想,所以车主们应该在日常的使用过程,多看、注意自己的驾驶方式,可以有效减少轮胎膨胀的发生,不仅安全,还可以节省由于常更换轮胎的费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