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游客! 有告示牌都照踩进去稻田拍照, 践踏Sekinchan农民的心血! 网民: 为了装逼, 成了傻逼!


➨ 6月大制作电影全在这!❤ 中、美、韩、泰等样样有,不看就”走宝”啦!

为了拍照,你可以去到几尽?

图片来源: Instagram

刚刚变天,大家都打着要把马来西亚变更好的旗号,到处在FB宣传自己是个好公民,但身份一转,变成游客的他们素质就立刻直线下降?

(雪兰莪.适耕庄17日讯)“文明,必须从你我做起!”

图片来源: sina

适逢学校假期、公共假期及稻田成熟收割期,适耕庄一如往年迎来大批国内外旅客,争睹金黄色“稻海”。

由于黄澄澄的稻田格外耀眼夺目,令部份旅客为了捕捉好镜头,无视设在稻田旁的“请勿进入踩踏”告示牌,不惜踩进稻田中央拍照,踩踏稻农心血。

图片来源: ohmychannel

为了禁止这类事情再度发生,适耕庄当地非政府组织较早前已设立告示牌,也有部落客在网页上教导游客不踏进稻田中央也能拍出美照的招数。但就是有屡劝不听的游客爱踩进稻田。

多次通过媒体宣导文明旅游

同时,行动党适耕庄区州议员黄瑞林和沙白县议员黄亚详等人也曾多次通过媒体宣导文明旅游,惟踩踏稻田事件还是一再发生,令人倍感无奈。

黄亚祥:小路不走爱踩稻田

近日,此事再被网民放上社交媒体,引起网民议论纷纷,也有些人要求有关单位另辟一条通道,给旅客拍照。

不过,黄亚祥受询时指出,其实稻田区内皆有间隔小路,旅客可以站在小路上拍照,但旅客往往都想站在稻田内,令人费解。

图片截自: redchili21

旅客无视“禁止进入踩踏”告示牌,直接走进稻田区拍照,导致稻田被踩成一条小径。

他说,无论被踩踏稻田是多是少,都是稻农的心血,若没及时阻止,只怕日后情况会更严重。

“据我了解,每当第一个旅客进入稻田后,稻田就会被踩踏成一条小径,令后来的旅客都觉得是可走的小路,有样学样进入稻田,就这样地一直恶性循环。”

因此,黄亚详再次呼吁游客必须爱护环境,一起当个“文明”的旅客,以免稻农面对损失。

沈辉:踩踏如同糟蹋稻农心血

当地农民小组组长沈辉表示,尽管旅客今次踩踏的稻田仅是一小部份,对稻农影响不是很大;但米粒都是粒粒皆辛苦,稻田均为稻农心血,一分一毫都不准被糟蹋。

他说,他本身也发现有旅客尝试进入他的稻田区内拍照,所幸他及时劝告。

“旅客皆不知种稻的辛苦,都是急于想要拍出好照片,所以才会踩踏稻田。无论如何,希望旅客自律,避免踩踏稻田情况恶化。”

稻农对稻田被游客踩踏感到愤怒,在面子书透露不满。

图片来源: redchili21

再过2天收割

也有网民说,稻米从插秧到收割,需要稻农经过120天的细心灌溉及照料。「有些稻农除了设立告示牌,也在稻田外拉起警戒线,阻止游客进入稻田內,然而就是有游客视而不见!」

图片截自: 东方Online

他指出,这一次假期,適耕庄至少有4片靠近马路的稻田,已遭到游客踩踏。

「我本身和农民小组的稻田,也遭到踩踏,损失虽然不多,但也感到心痛。」

他说,再过2天,就是稻米收割期,一周后,所有的稻米就会完成收割。

同时,他希望游客及稻农能互相体谅,游客不要再隨意踏入稻田,稻农也应好言相劝,不要用粗言粗语辱骂游客。

尽管网络上出现各种教导游客不踩稻田也能拍出美照的方式,但还是有年轻旅客为满足拍照私欲,踩踏稻农心血。家长应给予孩子一个榜样,勿携带孩子踩踏稻田拍照。

图片来源: redchili21

图片来源: sinchew

图片来源: sinchew

图片来源: redchili21

有网民见此,更提议把告示牌改成“有蛇出没,请小心”,以杜绝无良游客再次踩进稻田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