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逃过一劫!反贪会已经有足够的证据提控「前首相纳吉」!网民:可以洗屁股了!


根绝中国报报导指出,调查前首相纳吉涉及洗钱和挪用财产的反贪污委员会官员,已在几天前提交给总检察署的调查文件中,提出控诉纳吉的建议,但不包括其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

《新海峡时报》引述高层消息指出,反贪会调查官是在“拥有足够证据”及“确保指控成立”的情况下,才提出有关建议。

消息说,调查官此次起诉纳吉的桉件,与2015年反贪会官员总结和提呈给总检察署的调查文件“一样强而有力”。

“过去反贪会提出起诉纳吉的建议时,前总检察长(丹斯里莫哈末阿班迪)则说不成立(no case)。至于他的决定,你需要询问他。”

不过,消息说,有关调查文件中的起诉建议,并没有包括罗丝玛。

“现在交由总检察长决定是否採纳提控建议、调整控状,或退回文件,作进一步调查。”

另外,消息指出,总检察署将从明日起展开一系列会议,以仔细审查反贪会的调查结果,及探讨如何以正当方式,向几名尚未前来协助调查的关键证人录供。

该项洗黑钱控诉与纳吉涉嫌通过私人银行户头,接收来自从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的4200万令吉款项有关,唯纳吉过去坚持否认涉及不当行为。

一旦在反洗黑钱法令下被控,罪成者可被判监禁最高15年,罚款不少过洗黑钱数额的5倍。

首相敦马哈迪週三(13日)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证实,目前已掌握足够证据,以提控纳吉和罗丝玛。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