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高达1兆!! 网友号召大家「用令吉教训新政府」!! 网民:心甘情愿+贴埋大床都愿意~


➨ 5月就是要看电影!❤张家辉、苗侨伟、刘嘉玲等轮番上阵要你看好戏!

相信每个大马人之前就被財政部長林冠英列明國家債務的数字所吓倒的。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央政府的總負債就高達1兆873億令吉或佔了國內生產總值(GDP)的80.3%,而政府是有能力償還債務。

虽然我们的「财神爷」这样拍胸口大力保证了,但《中國報》根據我國人口計算,這意味國人無論男女老幼,包括甫呱呱墜地的嬰兒,每人平均需承擔3萬0842令吉47仙的債務!

此刻每个心系大马的人民都出尽法宝想帮我们美丽的国家一个忙,而以下就是一部分网民的做法及意见~

#捐款

就有一名印裔男子願意捐出5%薪水,即100令吉,以協助國家減輕債務。虽然数目不大,可是他的一份心意绝对值得人赞许

#还清拖欠的罚单

也有网友号召所有拖欠了许多罚单的朋友,有能力的话这个时候应该到相关部门还清债务,用令吉“教训”新政府

#国内消费 刺激经济

有网友提出,如果你同样要消费,同样要使用,同样要旅游,为何不支持国货?在国内旅游+消费!小编觉得这个方法好棒棒!因为我们马来西亚是个美丽的国家,绝对有很多值得我们去走走看看的地方~

图取自:101sunsets

看完后,是不是被现在的大马国民深深感动了呢?记得有人说过,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 而是因为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2018年可说是马来西亚的新开始,61年来迎来了首次的政党轮替,或许我们的起跑点有点迟,但只要携手合作,马来西亚的明天绝对会更美好。

 

 
图文转自:china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