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鸡撑饭盖? 前首相纳吉半夜列10个Point批评新政府, 中文翻译让你看明白他想说什么!


➨ 5月就是要看电影!❤张家辉、苗侨伟、刘嘉玲等轮番上阵要你看好戏!

前首相纳吉竟然深夜发文呛新政府!

在政府陆续揭发一马公司丑闻和一兆国债危机后,纳吉发表“十点声明”,形容政府对一马公司的论述不全面和具误导性,目的是归咎于他!

===文告全文翻译==

政治表述或事实?

1. 当您是财政部长或首相时,所有言论和指控,与您是在野党时,份量大相径庭。

2. 宣称我国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65%、比官方记录的50.9%高出许多;未提供详情、声称国债达到一兆令吉,只会让金融市场不安、惊动信用评级机构和冲击投资者对我国体制、如国家银行的信心。

3. 政治表述和事实必须明显区隔。两者混合将让外界质疑我们提供的数字之可信度、以及准备这些数据的机构之专业程度。它们都是受到马来西亚法律和国际标准监管的。

4. 基于这些惊动人心和让人混淆的言论,马股指数成为全球股市下挫最多的股指、一天蒸发了数以百亿的市值。马股指数今天猛挫40.78点或2.21%;同时,印尼股指上涨0.71%。

5. 财经新闻网站The EdgeMarkets称,我们的公共债务水平引起外界担忧、促使股市猛挫。这猛挫必定影响公积金局和国民投资公司等机构,可能拉低今年的派息率。

6. 同样的,诸如”我们不应担心国家主权信用评级降级”的言论,也会进一步冲击外界对我国机构的信心。

7. 主权信用评级降级将导致国家承担更高的借贷成本,即每年100亿令吉;向国际市场借贷的本地银行也可能蒙受亏损。这亦可能导致外国投资者大规模撤离资金,导致令吉走势疲弱。

8. 可能您想通过诋毁我、将所有责任推向我,以制造一种经济状况水深火热的印象,借此合理化本身无法兑现竞选承诺。大规模缩减公服领域人手的同时,您须谨记,国家和人民优先。

9. 您也可以针对一马发展公司发表误导性或片面的言论,以归咎于我;但这已经不是玩弄政治的时候了。

10. 当权者的一字一句将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实质损失,今天的股市就是例证;这不再是争取选票的问题。

图文来自: Viralcha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