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生效! 教育部长马智礼宣布: 月薪 RM 4000 以下暂豁免还 PTPTN! 移除黑名单!


有借 PTPTN 的朋友,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早前教育部宣布:月薪低于 RM4,000的国家高等教育基金会(PTPTN)贷款者,可暂豁免缴还贷款。

今日教育部长马智礼正式宣布,此项措施将即日生效!

“目前,我们要做的是联系移民局,从出境黑名单中移除符合以上资格的贷款者名字。”

马智礼今日在为高教部官员举办感恩会的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询及若贷款者的薪金在未来数年仍无法达至4000令吉时,他则声称,教育部欢迎贷款者主动负起缴还贷款的责任。

“不需要并不代表不用还,如果他们要缴还贷款的话就更好,我们希望培养负责任的大马人民。”

“无论贷款者的薪水是否达到4000令吉,若他们主动缴还贷款,我们是无任欢迎,这是贷款者应有的态度。”

对于那些暂时没有办法偿还 PTPTN 贷款的社会新鲜人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消息。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暂缓偿还贷款并不代表不需要偿还。

如果你有能力的话,记得主动偿还贷学金,负起责任之余,还能继续让更多大学生或学院生受惠。

资料来源:铁饭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