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还不懂! 只要在电热水壶上敷一层纸巾,5分钟后就会发生神奇的变化~ 家庭主妇必Mark!


➨ 5月就是要看电影!❤张家辉、苗侨伟、刘嘉玲等轮番上阵要你看好戏!

家庭主妇肯定有个烦恼,就是家里的电热水壶用久后,表面开始有污垢,而且异常难去除,用尽方法怎么洗都洗不干净,看着还很旧!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个小妙招,不用刷,不用擦,轻轻松松就能去除电热水壶表面的污垢。

洗净水壶表面污垢

第一步:白醋和清水的比例是1:1,倒入碗里。

第二步:再倒入适量的小苏打粉。

第三步:挤入少量牙膏。

第四步:放进纸巾,待浸湿。

第五步:纸巾完全浸湿之后,打开敷在电热水壶表面,静置5分钟。

两张图对比,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柠檬为何能去除水垢?

水垢是哪来的?

水在加热时,水中溶解的钙离子和镁离子与某些酸根离子形成的不溶于水的化合物和混合物,从而形成“碳酸钙”和“碳酸镁”两种不溶于水的沉淀物。

这些沉淀物附着于器皿内,时间久了就会形成一层厚厚的水垢。

水垢喜欢漂浮或依附在水壶内壁,看起来很“脏”,更有传言说喝多了会肾结石?今天水垢有话说:这口“黑锅”我不背了~~

不要因为我(水垢)看着“脏”,就断定我一定是危害身体健康的。

水垢对我们有害?

要知道当水垢以固体沉淀物的状态进入到胃里,在胃酸作用下,又会被分解成钙镁离子,不会像大家想象的那样,进入身体就渐渐堆积成石头。

所以,只要饮用的自来水达到了国家标准,即便烧开的水中有些水垢,也是可以放心饮用的。

虽然,水垢对身体无害,但水垢导热性很差,会浪费电喔。

所以,经常清洗电热水壶还是很有必要的。

图文来自: coco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