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重头戏来啦!《宫心计2深宫计》521强势播出❤周秀娜做狐狸精、胡定欣被毁容…


TVB最受瞩目的宫廷争斗电视剧《宫心计2深宫计》将在5月21日播出。这部剧在还没开播之前已经有不少网民表示很期待,相信十出有九出都会大收旺场。9年前的《宫心计》,饰演刘三好的佘诗曼和杨怡饰演的奸妃金铃,斗得你死我活,加上宫廷中的波谲云诡、尔虞我诈的剧情,令观众全情投入,引起热话,当时剧集最高更录得41点收视。

而由无线与企鹅影业联合拍摄制作的古装宫廷电视剧,被誉为是《宫心计》姊妹作的《深宫计》,将于本月21日强势推出。而此剧亦是金牌监制梅小青回巢后的头炮剧集,因此全剧贯注人力财力物力,更云集多位外援串星,务求打造计《宫心计》后又一佳作。

《深宫计》的故事背景是在唐朝盛世年代,李隆基(马浚伟饰)联同姑姑太平公主(陈炜饰)发动政变,将权倾朝野的韦皇后(米雪饰)伏法后,便拥护太平公主的皇兄李旦(李龙基饰)为皇上,其后李隆基继位成为唐玄宗,表面上太平盛世,但实则朝廷中人各怀鬼胎,原本连手的李隆基和太平公主,亦因争权而阵营分化,太平公主为夺皇位,不惜落毒谋害皇上,加上宫廷中错综复杂的感情,令朝野更添纷乱。未看剧集前,媒体就率先独家揭出《深宫计》五大必看位。

感情线错综复杂

李隆基在位期间,与皇后(胡定欣饰)本来感情要好,原本地位超然的皇后,却因郑贵妃(周秀娜饰)被皇上宠幸,深觉地位受威胁,因此一直视对方为眼中钉,二人恶斗无日无之,形成两个派系,牵连的人亦为数不少。而皇后未入宫前,本身又与龙武军将军(马国明饰)是青梅竹马的旧情人,即使进宫成为皇后后,二人的情愫仍未减退。另一方面,皇后亦与龙武军中郎(萧正楠饰)有过一段情,彼此更发生关系,事件后来被宫廷中人揭发,皇后失势,李隆基顺势废后,并立郑贵妃为后。感情瓜葛往往是宫廷剧最重要一环,《深宫计》如此错综复杂的感情线,相信必有看头。

兄弟反目

在《深宫计》中,除了一班妃嫔争宠外,兄弟之间的手足情亦十分吸引。李隆基原与龙武军将军、龙武军中郎是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彼此在韦后乱政期间,曾合作无间,大家情同手足,可是,由于龙武军将军和龙武军中郎同时与皇后有过一段情,加上与皇上政见日渐产生矛盾,因此兄弟情产生变化,直至太平公主谋反,龙武军将军更倒戈相向,扶助太平公主而反皇上,兄弟决裂。

(图:www.xuehua.us

串星云集

《深宫计》由于是金牌监制梅小青回巢后的头炮之作,因此各方面都不容有失,未开剧前,她更大打人情牌,邀请不少圈中友好艺人参演,令剧力更万钧。当中包括已有20多年没有拍电视剧的罗霖、早年擅演皇帝角色的李龙基,还有客串第一集的米雪,当然少不了“处女”拍古装剧的周秀娜和刘心悠。还有张慧仪、张文慈饰演的尚宫房的掌管。更有麦玲玲客串饰演富贵商家金夫人,为剧集增添不少生气。

连场嗌交戏(嗌交即是吵架的意思)

斗嘴嗌交场面,在宫廷剧中是必要的元素,在《深宫计》中,除了皇上和太平公主在争权时互不相让外,皇后和妃嫔在争宠时亦会舌剑唇枪,加上尚宫房的斗法、宫廷侍婢的争斗亦无日无之,所谓大有大嗌,小有小吵。在《深》剧中,几乎每集都有争拗场面。就连罗霖接受访问时,都表示与死敌张慧仪在一场嗌交戏,自己由早上8时又跪又嗌交到下午6时,嗌完后自己条腰骨痛到要人扶起身,认真夸张。

养眼出浴场面

无线去年底宣布限性感令,加上是古装宫廷剧,所以即使故事背景是衣着比较开放的盛唐,但演员戏服性感极有限。可是,妃嫔出浴戏仍是有一定看头。早前监制梅小青在社交平台便贴出刘心悠和黄心颖的出浴照片,相中二人虽然只露出香肩,但已经十分吸睛。事后周秀娜亦同样在社交平台贴出一幕浴中戏水的照片。相中的她笑意盈盈,原来有苦自己知。因为当天她要全身长期浸在水中,但由于拍摄的那一天正值下雨,水温十分低,冷得要命,只穿了泳衣的她,还因此而差点病倒,十分惨情。

图片来源:xuan
资料来源:新浪看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