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必看! Office 穿着的 9 大禁忌! 这样穿让你升职加薪的机会减半!


所谓 “佛靠金装,人靠衣装”,穿错衫、化错妆随时会影响老板/上司对你的看法,甚至影响你升职的机会!

不要以为随便拿件衣服套在身上就可以出门。要知道上班族想升职加薪,除了工作表现要交足货外,原来衣着打扮得体都非常重要。

网站 CareerBuilder 调查发现,上班族有 9 种“衣着大忌”,随时影响自己的职场晋升的机会!

1. 衣着过份曝露

以为衣服穿得越低,职位就会升得越高?慢慢等!调查显示,44% 的受访老板不会晋升一些穿着太性感的员工,认为对方无心工作,所以太曝露反而随时阻碍升职!

图:yahoo.co.jp

2. 衣服太皱

虽说工作能力很重要,但是你每天上班穿的衣服也很能显示你对这份工作的态度。

据调查,43%的受访上司不会给予衣服太皱的员工一个升职机会。所以大家想要升职,紧记要把自己上班的衣服熨好才行。

3. 打扮标奇立异

有个性或追求时尚是好事,但是在职场就应尽量避免了。32% 接受调查的上司表示不愿意晋升穿着标奇立异,与主流背道而驰的人。

大家还是乖乖的收回自己那些个性的衣服,鼻环等等饰物都不要在上班时配戴,留待假期时再穿吧!

图:Tech & Fun

4. 穿得太Casual

并不是每个工作场合都是可以让你穿一些悠闲的衣服。27%接受调查的管理层表示,他们不太喜欢员工穿得太悠闲。

所以各位不要再以为返工随便穿T-Shirt、牛仔裤就可以,老板随时因而把你的名字从升职名单中剔除。

5. 纹身外露

并非人人都可以接受纹身,27%的调查者就表示把纹身暴露出来的员工会较没有机会得到升职。

图:tw.mixfitmag

6. 发型的重要

除了标奇立异的穿着,过于特别的发型也会影响上司对上班族印象法。25%的受访老板表示,发型过于前卫或出位,会减低上班族升职的可能性。

因此,男士们还是乖乖地梳个清爽的短发,女士们束个马尾就可以了。

7. 过浓的体味

除了衣着,个人卫生亦很重要。相信大家也不想对着一个身体有臭味或有严重口臭的同事工作,老板当然也一样。

24% 的受访老板表示,有体味的员工令人觉得他不重视自己身上细节,同时不顾及同事感受,因此不应该获得升职机会。

图:istockphoto

8. 香水太重

虽然身体有臭味不行,但原来喷太多香水也不好。因为并非每个人都喜欢你香水的味道。

21% 的老板表示不喜欢这一类型身上香水或古龙水太多的员工,所以大家要懂得选择香水之余,亦要紧记勿喷太多香水。

9. 妆太浓

不少的公司都希望员工能稍微化些妆,让他们看起来比较精神,但是原来太浓妆也会令人反感。15% 的受访管理层表示,他们不爱妆化得太浓的员工。

图:9GAG

资料来源:铁饭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