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新肮脏蔬果List! 这种水果最“毒”, 至少残留10-20种农药! 我们每天都在吃……


哪些水果最肮脏?残留最多的农药!答案竟然是… 草莓!!

美国知名环保组织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发表2018年最新农药残留排行榜,分别列出“12种最肮脏”(Dirty Dozen)和“15种最干净”(Clean Fifteen)的蔬果名单。

根据报告显示,排名第一的草莓有超过 1/3 的样本被测出超过 10 种农药,而其中一个样本更被测出 22 种农药。此次也是它连续第三年被列为“最肮脏”水果。

这份报告是根据美国农业部对47项蔬果、共3.9万份样本所做的检验而统计出来,报告中发现,近70%“传统种植的农产品”有农药残留,高达98%的草莓、桃子、油桃、樱桃、苹果含有至少一种农药。

“最肮脏”蔬果排名如下:

1. 草莓
2. 菠菜
3. 油桃 (Nectarines)
4. 苹果
5. 葡萄
6. 桃子
7. 樱桃
8. 梨
9. 番茄
10. 芹菜
11. 马铃薯
12. 甜椒

“最干净”蔬果排名如下:

1. 酪梨(牛油果)
2. 甜玉米
3. 凤梨
4. 高丽菜
5. 洋葱
6. 冷冻豌豆
7. 木瓜
8. 芦笋
9. 芒果
10. 茄子
11. 蜜瓜
12. 奇异果
13. 哈密瓜
14. 包菜花
15. 西兰花

如何清洗蔬菜水果能最有效减少农药残留呢?

科学组织“康涅狄格农业试验站”表示,使用新鲜果蔬前用自来水冲洗至少30秒是消除农药残留的一个有效方法。

马萨诸塞州大学食品科学家何莉莉(音)进行了农药清洁剂的比较研究,发现使用小苏打能加快农药溶解速度,还能杀死果蔬上的细菌等微生物。

但她强调,农药会渗透至果蔬内部,目前没有办法彻底洗净,食用时应更多采取烹煮、去皮、榨汁等料理方式。

图/资料来源:sohu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