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係呀哇? 没有Safely Remove就拔掉USB竟会发生「这样」的事…看你下次还敢不敢!


你是习惯直接粗暴地拔掉USB还是会先按“Safely Remove”再拔开呢?每样东西存在都一定有它存在的理由。既然都设计了一个“Safely Remove”的功能,不会真的给你按爽的吧?

图片来源: raymond.cc

安全弹出U盘到底有啥用?

有的人说,强行拔除U盘会对U盘造成损坏,也有人反驳说,不会损坏U盘,反而会损坏电脑,理由是“就像输液输到一半把针头拔出来,只会对人体有害,不会对针头有害”

图片来源: elecndos.com

 

不管到底对哪个有害,既然设计了安全弹出操作,一定有他的道理吧~所以虽然麻烦,小编也还是每次都安全删除后再拔出U盘。

可是总会有一些不美好的小事,能逼死强迫症↓ ↓ ↓

现在我们就来研究一下,不安全弹出到底有什么样的影响吧~

首先,我们仔细观察U盘接口的4pin(针脚)。

边上两pin较长,是用来供电的;中间两针较短,是用来传输数据的。我们拔出U盘的过程就是先断掉传输数据的两pin,后断掉供电的两pin。

我们使用系统的“安全删除”就是断开数据传输的两pin而已。在没有读写数据的时候拔出U盘,和“弹出”后拔出U盘没有任何区别。

但你以为数据读写完了就可以放心拔掉U盘了吗?
太单纯了~

其实U盘也是个“心机BOY”

为了给你造成写入很快的假象,当你向U盘中写入数据时,系统会把即将要写入的部分先放到缓存里。当系统提示完成时,其实还没有真正完成,系统会在后台默默地把剩下的都写完。

所以,安全弹出的作用就是确保数据写入已经完全结束。若强行拔出闪存盘,之前写入的文件有可能损坏哦~

真相是:强行拔除U盘既不会损坏U盘、也不会损坏电脑,真正会损坏的是你的数据哦~

图文来自: leeshari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