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豆好吃+营养价值高!但这3种人千万不能吃羊角豆~烹煮时还要注意一下要诀,不然……


秋葵,也就是大马人俗称的羊角豆!吃上一口涼拌秋葵,真是解渴又散熱,對於去除身體的熱氣也有一定的幫助。

說到秋葵,其實它是一種源自於非洲的蔬菜,由於味道爽口,還具有不錯的營養價值,

因此在近幾年極快地在全國各地流行起來。

但是,即便秋葵千好萬好,它也是有一定食用禁忌的,以下這些人群就千萬不能食用秋葵:

第一、有腎病的人群。秋葵富含的鉀元素,因此對於患有腎病的人群來說也是一種負擔。

其次,秋葵含有草酸鈣,因此腎結石和高尿酸者不建議食用。

第二、胃腸虛寒的人群。秋葵是一種性寒涼的食物,對於胃腸虛寒的人群來說,不適宜過多食用秋葵。

秋葵表面有些小絨毛,生吃會損傷腸胃,也不建議大家生吃。

第三、對秋葵過敏的人群。秋葵中含有粘液蛋白以及表皮上的細細絨毛都屬於過敏原,

因此,食用秋葵有過敏的風險,尤其是過敏體質的人切不可隨意食用。

另外,秋葵忌用銅、鐵器皿烹飪或盛裝,否則秋葵很快地變色。

對人體雖無傷害,味道卻會打折扣,也不美觀。

如果你不屬於以上三類人群,想要一嘗秋葵的美味,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炒秋葵不能加水 。煮秋葵的時候大火爆炒變色即可食用,千萬不要加水煮。炒生一點比炒軟了的好。

因為秋葵生吃都可以的,所以不必擔心炒不熟,其實炒久了營養就流失了。

2.秋葵最適合用的器皿。盛載秋葵最適合用的器皿是鋁、不鏽鋼、搪瓷器皿。

切忌用銅、鐵器皿烹飪或盛裝,因為你會看到秋葵很快地變色,

雖然沒有對人體產生有害的物質,但是味道卻會大打折扣,也不美觀。

3.秋葵最適合的切法 。整根或切半都是很好看的切法。

秋葵是很有營養的一種蔬菜,特別是裡面的籽和膠液更具有獨特的保健功效,整株烹調最好,

對半切開、切十字刀或切段也可,但是不可以切薄片或切絲,會令營養流失的。

秋葵含有胡蘿卜素、維C、多種B族維生素、鉀鈣鎂等微量元素,營養豐富,

但是對於上述的幾種人來說,吃秋葵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是很不友好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图文转自:cocobu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