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身份大曝光!香港资深绿叶男星「姜皓文」竟然是大马人!?网民:又一个大马之光!


香港资深演技派绿叶男星姜皓文今晚以「拆弹专家」拿下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他在领奖时说,过去他一直在想,「到底我的运气都用到哪裡去了?」但近年他发现自己遇到越来越多好人,越来越多好机会,运气突然变得好到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好担心我是不是快死了?」

图片来源:epochtimes

走上领奖台的姜皓文十分激动,向一同出席颁奖礼的太太殷宁哽咽告白:“老婆,拿到了。

姜皓文除了感谢妻子、家人多年支持,也谢谢经纪公司老板古天乐。他更感谢「拆弹专家」男主角刘德华,「我从没想过可以扮演这么帅的警察,而且还是跟刘德华同台」。姜皓文说刘德华不论幕前幕后都给他很多帮助,他也提到导演邱礼涛拍摄速度超快,每次他都很紧张地问「导演这样就可以了吗?」邱礼涛总是很帅气地回答:「可以了,我比你更紧张!」姜皓文说,经过邱礼涛的调教之后,「我会更加信任导演」。

图片来源:kknews

1986年加入香港亚视的姜皓文,1985年至2010年间参演过数十部电视剧。入行33年的他,也拍摄过逾80部电影。出道前,他曾在茶楼卖过点心,从事过装修,还表演杂技。他自小父母离异,大半个童年与母亲相依为命,十多岁时母亲离世,他后来被送往香港福利署的少年宿舍寄养。

近年专注于电影的姜皓文,在加盟古天乐的“天下一”公司后作品颇丰。去年他以《树大招风》中的“大辉”一角,首次入围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最后惜败出演《一念无明》的曾志伟。而此次他凭借《大乐师‧为爱配乐》及《拆弹专家》中的角色,同时再度入围最佳男配角,最终捧得的金像奖,也是他人生的首座奖杯。

图片来源:sina

姜皓文背景

他在节目《兄弟帮》中透露自己是隔代混血儿,外公外婆具有马来血统。现今经纪公司为天下一艺人管理有限公司(One Cool Artist Management Co. Ltd.)。

图片来源:易网

姜皓文是家中的大哥,有两个妹妹、一个弟弟。他的生父在出世时已经跟母亲分开了,从来都没有见过他;后随妈妈跟任装修三行判头、姓锺的养父生活。小时候因母亲有病,养父要工作,于是将弟妹送去了儿童院。到他14岁时,母亲病逝,他被送到荷兰宿舍(由香港学生辅助会营运、位于观塘的少年宿舍)。此前他曾就读过多间小学,由北角读至观塘“鸡寮”的官塘循道小学。后来入读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月华)。

姜皓文初中时已跟宿友们到中国大酒楼卖点心、做装修、表演杂技等。后来因为当时的女朋友在特约演员公司工作,于是便加入“茄喱啡”行列。至1986年,他报名参加亚洲电视举办的第一届《电视先生选举》,赢得亚军和才华先生(冠军为孙兴),之后他便顺理成章签约亚视入行。

图片来源:东网

姜皓文老婆

妻子为前亚洲小姐殷宁(原名金慧英)。

图片来源:东网

來年很可能是黑仔事業的真正高峰,事關他將會於新片《翠絲》中飾演一名有家室的變性人,為影迷帶來驚喜演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