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最神秘の行业-殡葬业!这位道士的经历听了肯定让你毛骨悚然!他竟然亲眼看过僵尸?!


说到殡葬业,大家肯定又害怕又好奇!

但,这个古老的行业,无论是在以前还是现在都不可或缺的!

这一次大马全新中文商业电台CITYPlus FM就在【全球华人】的节目里邀请了专业福建殡葬道士,人称“师公文”的林汉文来和大家分享这神秘的行业吧~

收听CITYPlus FM《全球华人》小片段:请点我

林汉文道士自11岁开始就随着公公,爸爸和叔叔们去做法事。他第一件被赋予的任务就是打鼓!因为好奇,他在这一行内的涉猎就越来越深,长大后就自然而然的当起了专业道士。

别看他年纪轻轻,原来他已经入行30年~他也是这项家传事业的第四代,并引以为荣!

师公文还说,以前吉隆坡人口没有现在的多,他们一家多数都要跑到外地工作,最远可是去到新加坡哦!随着吉隆坡人口越来越多,他们也渐渐把重心放在这里。

图片来源: 新浪网

据他而言,殡葬仪式根据不同籍贯,有不同的做法。潮州籍贯的仪式通常是比较隆重,队伍也比较庞大,一组大约要10多个人,价钱也自然而然比较贵。至于客家籍贯的仪式则会有喷火和跳龙的大场面。

而林汉文道士最拿手的肯定就是福建籍贯的仪式了~在福建籍贯的仪式最重要一环就是子女戴孝。子女戴孝期间不可以去任何喜事和白事,不可以包红包,要结婚的朋友要在100天以内结婚,不然要等到三年后等等禁忌。

图片来源: 129 funeral service

为什福建子女要戴孝三年呢?原来这里面有一个感人的故事。父母把我们生下来,养育我们。一直要到我们三岁,才略微懂事,懂得开口叫爸爸妈妈。所以,身为子女的必需戴孝三年,作为回报。

至于亲人过世,要放几天才能出殡呢?为什么有人放三天,有人放五天,又有人放七天呢?原来这完全取决于家人们的决定。因为有些人的亲戚远在外国,为了让他们能见到往生者的最后一面,决定放久一点。

图片来源:128 funeral service

说到道士最让他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发生在10年前甲洞一带的故事。那一天,道士应顾客要求前去一块墓地,去拾先人的尸骨。怎么知道,棺材一打开,已经去世了二三十年的祖先竟然一点都没有腐烂!皮肤依然有弹性,指甲也留得长长的,活脱脱就像一具僵尸。先人的子孙看到后吓得倒退三步~

在道士的追究下才发现,原来他的子孙陆陆续续的发生意外,有人无端端生重病,也有人发生交通意外。子孙们去问神才知道,原来他们的祖先被葬在一块养尸地,对他的子孙们极度不利!

图片来源:129 funeral service

道士还大方share去参加葬礼的禁忌。有给白金的朋友,记得在给完白金后要拿红包回家。去参加出殡的朋友,回来时一定要洗花水后才回家。参加葬礼时,尽量不要穿红色衣服。运气不好的朋友还是避免参加葬礼为佳。孕妇和来月经的女生可以参加葬礼,但千万不可以去摸棺材!

听完了道士的访问,小编才发现原来做殡葬业一点都不容易,也同时学到了很多平时不知道的禁忌。对做殡葬业这一行的师父,更是多了几分敬佩!

图片网易新闻

想要知道更多冷门的行业,不要忘记守着CITYPlus FM啦!你们可以通过FM 106.0收听【全球华人】或者通过其官网及Fb Page Follow 他们啦。当然,你也可以从Google Play或App Store下载CITYPlus FM随时随地收听最新节目!

【全球华人】认识华人殡葬的灵魂人物 – 道士

【大马全新中文商业电台CITYPlus FM】

收听频道:FM 106.0

授权于CITYPlus F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