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没朋友! 电锅版清蒸蒜头鸡❤ 做法简单, 配上汤汁可以吃多好几碗饭!


【电锅版清蒸蒜头鸡】

材料:

  • 母土鸡一隻
  • 蒜头一小袋
  • 盐巴适量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蒜头。把蒜皮一个个去除,拿一个大碗公把这些剥好的蒜头丢进去!(可以用袋子装好后,开始拍打,比较不会让蒜头飞出去唷)

2.把买来的土鸡用清水冲洗后,把鸡放在铁锅上预备。

3.把蒜头们通通塞进土鸡的肚子里。

4.然后再用店家送的鸡心和鸡胗塞在最外层来封住土鸡的肚子,让蒜味完全渗透到土鸡的每一吋鸡肉。

5.准备适量盐巴涂抹在土鸡的全身,然后边帮土鸡按摩帮助入味。

6.调味完成后将土鸡连同铁锅一同放进电锅。

7. 请先确定外锅已经有放入两米杯的水喔!

8.按下煮饭键后,等待按键跳起就大功告成啦!!

9.烹煮完成的蒜头鸡成品,外观很像白斩鸡,但是味道真的好吃到难以形容!

小贴士:

一、适合做蒜头鸡的土鸡,尽量可以选小隻一点,大概两斤半到三斤,这样蒜味才能够尽量渗透到全鸡唷!

二、蒜头的用量取决于鸡隻的大小,以填满肚子的蒜量为准则

三、如果家人喜欢吃软烂口感,建议可以用电锅多烹煮一次,这样除了肉质会更软嫩蒜味会更加入味更好吃唷!

四、蒜头鸡的吃法,就像吃手扒鸡一样,也可以先把鸡隻都分解后再端上桌享用喔!

五、切记将生土鸡放进铁锅时,内锅不需要添加任何水唷!!否则会影响蒜头鸡的味道,等到烹煮完成打开锅盖时,会发现原本没有任何水份的内锅,将多出淬炼出来的纯鸡汤唷!

如果希望可以喝里面的鸡汤来补身体的话,请记得在鸡隻用盐巴调味的时候,盐巴的用量就要减少一些,以免鸡汤太咸唷

图/资料来源:coco01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