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就一定养得起车? 让专家来告诉你应该怎样选择一辆适合你的「小老婆」~


根据官方数据,2016年平均每1000名大马人就有400人拥有汽车,其中全年共有4500大马人,因无法偿还车贷而宣布破产。

报穷局数据显示,从2013年至2017年8月,共有9万1180人无法偿还金融机构的分期贷款而破產,其中还不起车贷导致破產的人数最多,共有2万5137人,数字触目惊心,一反普遍认知导致破產原因的刻板印象。

看到以上数据,是不是让你有点后怕,甚至怀疑自己买车这决定是对的吗?

现在就来听听大马全新中文商业电台CITYPlus FM【理财怎么办】里请来了信贷谘询与债务管理机构( AGENSI KAUNSELING DAN PENGURUSAN KREDIT (AKPK) )理财教育课程导师庄国辉博士以及 AKPK 咨询员 赖锦荣 Mr.Lai和你一起聊聊,大马人在买车时都遇到的问题

收听CITYPlus FM《理财怎么办》小片段:请点我

图取自:

#买车需注意什么?

买车首要条件就是选择自己承担的起的车款。打个比方,如果你购买的车款每月需付RM1000车期,是你薪水的3分之1,那是符合你承担范围内的费用。但你知道吗?养一辆车,除了车期之外,要注意的包括保险,车油,维修, roadtax等等费用。所有零零碎碎的费用加到来,可能会超出你的能力范围。

#汽车保险应该怎么选?

一份对的汽车保险绝对能保证自身的未来。多数人都知道汽车保险分别有1号保、2号保和3号保~但却不知道3者之间的分别~(可以看下图了解其中差别)

图取自:lcthelittleguy

比起1号保,3号保是比较便宜的,有些人为了贪小便宜,在买汽车的同时选择了3号保!所以,当不幸的事发生后(如车被抢、遗失、车祸等等事故),他自身的车是不受保的。就算汽车被偷了,但还是必须继续交还银行贷款直到无任何拖欠。

所以当车子报销后,车主还需偿还车贷同时,他无能力承担另一架汽车的车贷。

图取自:

#买卖二手车又应该怎样?

当你想买卖二手车时,一定要找一间信任的二手车行,因为如果在转换车主名字及保险手续方面没有处理好,你可能会成为别人的“代罪羔羊”承担别人的车贷。买方一定要和卖方处理好全额车贷。尤其是当卖方还没偿还完银行100%车贷时,一定要依据银行方手续处理一切细节。

图取自:funstory

#面子重要还是面包重要?

很多人都认为驾什么车就代表什么身份地位。然而,汽车一定要买新车?对比二手车,新车才会让你脸上沾光?对此,2位专家都同声建议公众如果承担不起新车费用,可以选择购买二手车。因为相较新车,二手车价较为便宜,甚至利息也较低。绝对适合各阶层人士,和脸上有光没光完全没关系。

图取自:autotrader

听完专家的建议,公众在理财方面需要一定的考量。因为如果因无法偿还贷款而导致破产,以后在其他方面贷款会较为困难~

所以朋友们在理财方面都要慎思,更多理财消息可以守着CITYPlus FM啦!你也可以通过FM 106.0收听【我们旅行中】或者通过其官网及Fb Page Follow 他们啦。当然,你也可以从Google Play或App Store下载CITYPlus FM随时随地收听最新节目!

【理财怎么办】车贷破产率最高大马人买不起车?!

【大马全新中文商业电台CITYPlus FM】

收听频道:FM 106.0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授权于CITYPlus 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