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ighway高速行驶突然爆胎该怎么办? 99%的人都做错而发生意外~ 快把这个『自救方法』 Share出去吧!


Highway上汽车行驶中突然爆胎怎么办?不要慌!不要乱!记住这几招!

(以下资料参考自 Pandu Laju 网站 / 佳礼资讯网)

1. 控制好情绪,不要踩油门

首先,车主必须保持冷静。接着,把你的脚放在原来的踏板位置,切记别再踩油门。

2. 可以煞车,但别用力过猛

然后,必须是有技巧地煞车。你可以先踩煞车器,然后放松,让车子自由减速,之后再重复相关动作,直到轿车逐步慢下来。切记不要紧急刹车,以免因摩擦力不均而使车辆甩尾或翻车。

3. 摆正你的方向盘

紧握方向盘。轿车的重量自然就会倾往轮胎爆裂的那边,所以切记,一定要反方向摆动方向盘。

  • 【前轮爆胎】 因为前轮关乎在汽车的转向,爆胎对汽车的行驶路线就会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前轮爆胎时第一个动作是紧急握住方向盘,待稳定后再缓慢刹车。在此过程中一定不能反覆转动方向盘,同时也不能急踩剎车。
  • 【后轮爆胎】 与前轮爆胎相比,后轮爆胎就不是那么危险。车主只要握好方向盘就可以,然后反覆一下一下地踩踏刹车,这样可以把汽车的重心前移,使完好的前轮胎受力,减轻爆裂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记住,不要一次过分用力踩刹车。

4. 降低档门,同时使用引擎煞车法

如果你是开着自动档轿车的话,就把D4档门调成D3或D2。要是你使用的是手动档轿车,就可以尝试在没有踩动离合器(clutch)的情况下,降低档门。记得,不要踩动离合器。这称作引擎煞车法,能够安全且有效地降低车速。

5. 确保轿车在车道

你必须确保轿车在正确的车道上。这点很重要,因为可以避免发生更严重的车祸。必须谨记的是,千万不要尝试让轿车靠向分界堤或是故意撞向柱子、大树等等方式,让车子停下,这点只会增加车祸风险。

6. 亮起警告灯

如果你顺利完成上述几点的话,接下来就可以找个空旷的地方把车停下,然后更换轮胎。记得,是在车子完全停下后才亮起警告灯。

7. 在紧急车道,必须格外小心

如果你别无选择,必须把车停在紧急车道的话,就一定要打开紧急讯号、使用闪光灯火势穿上反光衣,此举能够让后方的车主轻易地发现你的存在。如果你有三角讯号灯的话,就把它放在距离轿车的45米处。

如果你不懂得如何更换轮胎,可以根据以下的紧急联络号码,请大道救援队前来协助。

来源:铁饭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