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他吗?大马的帅气「微笑王子」,在爆红的时候突然搞消失!现在竟然……太感动了!


大马人的骄傲之一——张栋梁!你还记得他吗?

张栋梁于2002年参加《Astro新秀大赛》,并演唱《黄昏》而夺得冠军,而且还把原唱都随便带红了,更使这首歌成为卡拉OK热门点播歌曲,而大家都认识了这一首歌!

图片来源:YouTube

得奖后的第二年,张栋梁与Music Street签约,后来Music Street并入华纳唱片,成为华纳唱片在星马地区的艺人,于2004年6月18日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专辑《首选张栋梁》(此专辑限星马地区发行)。

图片来源:QQ音乐

而对于音乐,他当年可是非常执迷。据说,他跟品冠一样,都是来自马来西亚,本是在台湾念大学,然而刚念不久,张栋梁的父亲就生意失败宣布破产,难以支撑他的学费,张栋梁只好休学,回家乡工作帮忙还债。

2002年,在人生低潮时,张栋梁看到一个歌唱比赛讯息,为了心中的音乐梦,张栋梁只身到吉隆坡参加了歌唱比赛,结果一举夺下冠军,成为了大马有史以来第一个尚未出唱片就已有歌曲在卡拉OK内热播的新人。

图片来源:yam

还记得那首《当你孤独你会想起谁》吗?其实最早演唱这首歌的是一个组合,但并没有走红。而十年后的2004年,新人歌手张栋樑,将这首歌曲翻唱,结果一唱成名。

同年,张栋樑担任马来西亚音乐节目主持人,并举行了个人第一场音乐会!因为《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爆红红,他也成为了校园传唱及活动最红的歌曲,响遍网路和大街小巷,各地的歌迷也为栋樑取了「华语K歌小天王」的封号。

这样的笑容,曾治癒过不少人。

图片来源:insza

图片来源:cheenic

但是在最近近年,张栋樑基本淡出了歌坛,已经5年没有发行专辑,甚至离开娱乐圈出国进修了三年,如今再次复出,前路茫茫,似乎也难再起步。

 

歌唱事业走红后,张栋樑去了台湾发展,香港是TVB剧,台湾是偶像剧,所以张栋樑也演出了偶像剧,像《微笑PASTA》,《无敌珊宝妹》、《女王不下班》以及华人首部电视音乐偶像剧《K歌· 情人· 梦》等。

图片来源:蛋蛋赞

但是在2011年发行了专辑《别再惊动爱情》后,张栋樑就开始淡出歌坛,那时的他,在音乐上也已经有走下坡之势。

演艺圈的生活,对于一个热爱音乐的歌手而言,实在太过浮躁,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张栋樑选择了进修,他曾在接受採访时说:「其实我内心在多年的时间压缩之下,整个人感觉被掏空了。」

图片来源:腾讯视频

于是张栋梁之后去了纽约进修,并花了三年时间,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生活,也渐渐将内心沉淀,然而随之而来的是,人气的下降和歌迷的遗忘。

阔别了长达5年的时间,没有再听到那疗愈的歌声,更没有看到那暖化人心的微笑!

今年,我们的微笑王子——张栋梁,回来了!他在台北A-STATION展演中心,举办《口袋的五度世界》巡回演唱会,除了父母特地从大马飞去力挺外,不少演艺圈好友张智成、方炯镔、王彩桦、小甜甜等人也都现身,张栋梁以一身华丽的蓝色西装登台,飙唱《王子》、《痛彻心扉》,气氛温馨。

图片来源:星洲网

他在巡回演唱会中告诉大家,自己不再「王子」了,更分享这期间3年的改变,说:「我是偶像歌手,但也试图让大家改观。」

我们一起期待,他回到大马与歌迷们见面吧~!

懒惰小编,整理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