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好“找吃”? JB乞丐日赚RM300, 月入RM10,000!! 有钱到吓死你~


哇!柔佛JB乞丐一天竟然可以赚RM300, 一个月的收入可以去到RM10,000!

这些乞丐经常转移地点,或行乞时间,以避开执法当局的“拯救”残障人及乞丐行动。 但是他们最主要是在红绿灯区“找吃”!

新山福利局官员Normawarni指出,这些乞丐利用车子停在红绿灯的的时间,进行乞讨活动赚钱。也因为红灯的时间,他们遇到执法当局的车,可以有时间逃跑。

在执法活动中,当局“拯救”了2名30岁的罗兴亚妇女,4名年龄介于6个月到3岁的小孩,1名身患残疾的越南人。

柔佛人的慷慨解囊,让这些乞丐一天可以赚RM300 一个月可以赚RM10,000。

她说,当局也曾“拯救”了 3名年龄介于50-60岁的大马男子。

“有3名大马男子被捕,遭到当局援引1977年流浪汉法令提控。他们已被释放,被劝诫不要再犯同样的罪行”

“倘若这些乞丐不听劝仍继续乞讨,当局将会依法将他们带走,然后送到相关的福利单位接受改造。”

调查发现这些乞丐都有财务问题,无业,酗酒和毒瘾等问题。

民众若在新山地区发现有人在乞讨,可以拨打新山福利局热线 07-2232 606或 拨打“阳光热线(Talian Nur)”15999。

她说,希望民众不该轻易把钱捐赠给乞丐,这将鼓励他们继续用乞讨的方式获取钱财。

图/资料来源:nst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