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政府 FREE 注射HPV疫苗! 只要你符合条件, 就可享有『免费注射』HPV疫苗啦~ 赶紧告诉身边的女性朋友吧!


大马女性朋友注意了!为了让更多女性及早防范子宫颈癌,大马政府早在 2011 年开始,通过卫生部免费为指定年龄的女生注射人类乳突病毒(HPV)疫苗。

只要是还未结婚并于1991 – 1996年出生的女性,将可到LPPKN获得免费HPV疫苗注射!如果是已婚人士与28岁或以上者,则需要自行付费注射 (一次RM180,3次共RM540)

目前提供27000支疫苗罢了,采用了先到先得的方法。若你符合资格的话,那可要快点前往指定诊所注射疫苗!

图:网络图片

1.为何要注射HPV 疫苗?
根据卫生部数据显示,子宫颈癌是女性所面对的主要癌症之一。通过疫苗注射,女性可获得对抗人类乳突病毒的最高保护,并且预防 70% 的子宫颈癌病发率。

2.谁可以获得免费疫苗注射?
– 1991 – 1996年出生的大马女性(也就是在 2018 年 22 至 27 岁的女生)
– 未婚 & 未怀孕

3.那么一人共需要注射几次?
HPV 疫苗注射将分为 3 次进行,并且需要在 6 个月内完成所有的注射。
第一支与第二支相隔一个月的时间,第二支与第三支相隔半年*根据LPPKN给予的时间复诊,您将获得一张复诊卡片,一旦超过时间药效将失去

4.接受 HPV 疫苗需注意的事项:
– 1991 – 1996年(22 岁至27岁)出生者可享有免费注射疫苗。
– 已婚女性与28岁女性或以上者,则需要自行付费注射 (一次RM180,3次共RM540)
– 大家可事先预约时间,及询问疫苗库存,以免白跑一趟。
– 接受疫苗注射时必须确保衣着端正。尽可能穿长裤,若身穿背心短裤是禁止入内的。
– 已确定怀孕或是身体有任何不适的朋友不适宜接受疫苗注射。
– 注射第一支疫苗后,在一年内不宜怀孕。
– 必须完整接受 3 次的疫苗注射才算完成了整个疗程。如果中途放弃就如同整个疗程作废,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好每支疫苗注射的日期。
– 未罹患其他严重疾病
– 此项福利仅限于全马 LPPKN 分行进行。
– 注射疫苗的服务仅限每个星期日至星期三8:30am-12:00pm / 2:00-4:30pm

图:lppkn

欲了解诊所地点或其他详情,大家可以点击这里查询。http://pvhpv.lppkn.gov.my/login.php(选择 Clinics)

来源:lppkn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