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汤时不小心下重手, 放太多盐了怎么办?! 千万不要再加水稀释咸度了, 这样做其实是最笨的方法!


正所谓:马有失蹄,人有失足。料理老手都可能在烹调时一个不注意,发生调味失败!更何况是厨房菜鸟呢?

如果你是料理新手,你肯定会在汤里加入更多的水,以便稀释咸度,但却是最笨的方法,因为加入太多的水反而会让整锅汤毁于一旦。

让我们来想像一个场景,假设今天你在煮汤,不小心加入太多盐巴时,你会怎么做呢?

快来看看身经百战的大厨师们如果遇到这种情形会怎么做吧!

1、加入面粉或大米

找块干净的纱布(一定要消过毒的哦,食品级的最好啦),包上两茶匙的生粉或者面粉、大米都行,放在“盐汤”里搅拌煮一下,盐分就会被吸收进去,汤自然就变淡了,如此,一锅好汤可以出锅了。

2、加入水煮鸡蛋

鸡蛋很吸盐的,平时我们炒鸡蛋的时候,菜是甜的,但是鸡蛋就已经很咸了,所以,用煮熟的鸡蛋放在锅里吸一会也能让汤味变淡,尤其是蛋黄的吸盐效果更好。

3、加入马铃薯

马铃薯能吸盐分,且不会损坏汤的原味,因此若是汤太咸,可以把马铃薯去皮切成片,然后一片一片的往锅里放,放一片等一分钟,尝尝汤味,如不行继续放第二片,直到汤的咸度适宜,记住马铃薯片不要切得太薄了,免得煮烂就捞不出来。

4、加入糖

可以放一块糖进去,等一开始溶化就可取出,糖也能吸去多余的盐分。

同样,如果一次不成,可进行第二次、第三次。

5、加入番茄或豆腐

做菜或做汤时,如果放太多盐,不妨放入适量番茄或者豆腐,也可减轻咸味。

看完这篇文章后,以后如果又调味失败时,可别再傻傻猛加水进去,而坏了一锅汤啰!

来源: co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