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童年必吃零食Mamee煮成汤面竟然如此好吃?! 秘诀就在…网民: 食过返寻味啊~


单是喝一碗热腾腾的鸡汤,或许略显单调,但若发挥创意,配上令人意想不到的食材,那就能制造出惊喜!东甲县拉旺镇就有一家马来饮食店,女业者推出妈咪零食面(Mamee)鸡汤,俘虏了当地居民的味蕾超过20年。

原是一碗普通的鸡汤,加入妈咪零食面后却带来意想不到的美味,俘虏了东甲拉旺镇一带居民的味蕾超过20年。(图:星洲日报)

单是喝一碗热腾腾的鸡汤,或许略显单调,但若发挥创意,配上令人意想不到的食材,那就能制造出惊喜!东甲县拉旺镇就有一家马来饮食店,女业者推出妈咪零食面(Mamee)鸡汤,俘虏了当地居民的味蕾超过20年。

为妈咪零食面加入鸡汤,零食面吃起来酥中带脆,再喝上一口热鸡汤暖肚,这么特别的口感让不少食客初次品尝就爱上,并让这道独特的妈咪零食面鸡汤在拉旺镇饮食界纵横多年仍屹立不倒。

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报记者在麻坡读者张碧霞的推荐下,来到这家售卖妈咪零食面鸡汤的饮食店,而这道简单的美食在短短数分钟内便可上桌,售价是一碗鸡汤4令吉、一包妈咪面50仙。

不过,若是食客只要鸡汤不要鸡肉亦可,一碗不含鸡肉的鸡汤仅售1令吉,配着零食面一起喝,口感也很不错。

▲西迪诺玛拉和家人接手已故母亲的食档,继续传承妈咪零食面鸡汤,让更多人吃到这独特的零食汤品。(图:星洲日报)

西迪:顾客建议一试便爱上

为何会在鸡汤内加入妈咪零食面一起吃?女业者西迪诺玛拉笑言,那是一名华裔顾客向她母亲提出的提议,她母亲试吃后觉得确实好吃,家人也觉得这样的吃法很独特,于是他们便售卖妈咪零食面鸡汤至今。

西迪诺玛拉表示,当时她年仅10岁,一名华裔食客来到她母亲的食档,对方非常爱喝母亲煮的鸡汤,并提议母亲不妨试一试将妈咪零食面加入鸡汤中。

她指出,母亲当下觉得,酥脆的零食面加入鸡汤一起食用,口感似乎不太理想。

“过后,母亲在家里还是决定试一试,没想到那一试,果真觉得口感很不错,而那名华裔食客也一吃就爱上。就这样,母亲便推出了这一道全新吃法的美食,还成了招牌美食。”

如今,她的母亲已过世,她和家人继续传承这道“独家”美食,让更多人能够吃到这独特的妈咪零食面鸡汤。

过去20多年以来,西迪诺玛拉和家人原是在位于当地德洛德曼甘榜的住家前开设小食档,直到去年6月份,因许多顾客反映路途有点远,她和家人才决定在镇上路旁一排老店租店营业。

而今,一些外地人士也会慕名前来品尝,食客人数明显增加。

东甲只此一家的妈咪零食面鸡汤,刚于去年6月从较偏远的甘榜区迁至拉旺镇上,食客人数明显增加。(图:星洲日报)

依个人喜好加辣

未推出妈咪零食面鸡汤之前,食客在西迪诺玛拉母亲的食档饮用鸡汤时,可选择搭配白饭、炒饭或是普通的面类。

那一碗鸡汤并没有独家配料,只是加上青葱和葱油。热腾腾的鸡汤上桌后,顾客可依照喜好加入辣椒酱,这样喝起来更是热辣!

不过,要切记,零食面包装内所附上的小包粉料,完全无需加入鸡汤内。

张碧霞:学生时代美好回忆

中学时代住在拉旺镇的张碧霞,至今仍记得她在就读中三时,常与同学在下午3时许放学后,一同骑乘摩哆车到位于甘榜的食档去吃妈咪零食面鸡汤。

虽然早已毕业,现在已搬到麻坡居住,已有多年没再尝到妈咪零食面鸡汤的她,至今仍很怀念其中的美好滋味。

她接受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报记者访问时指出,中三那年,她和数名同学经来自双溪申落的一名同学介绍,前往食档尝试妈咪零食面鸡汤后都觉得很特别,之前从来不曾想过这样的吃法。

她说,即使是到了现在,她仍未在其他地方吃过零食配热汤,这道妈咪零食面鸡汤应是“独家”美食。

我是指路人!

指路食客:张碧霞(小学电脑教师)
推荐理由:在麻坡和东甲县应是“独家”的妈咪零食面加入鸡汤,零食面酥中带脆,配上热腾腾的鸡汤,若是再加上辣椒酱,口感更刺激,而且这道食品售价便宜,可当非正餐来充饥。
推荐美食:妈咪零食面(Mamee)鸡汤

食客打星:

美味指数 :★★★★☆
环境卫生 :★★★☆☆
服务态度: ★★★★☆
价格水平: ★★★★☆
注明:☆ ( 半颗)

美食哪里找?

店家:东甲县拉旺镇交通灯旁老店屋
地址:Jln Sg Mati, Pekan Rawang,Tangkak.
营业时间: 每天2pm-10pm(星期六休息)

妈咪零食面鸡汤配制法:

1.将鸡肉块放入碗内。

2.倒入煮好的滚热鸡汤。

3.撒上青葱和葱油。

来源: sinchew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 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