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家世劲到不要不要der!关芝琳、惠英红、吴京都是皇族后裔!她更是慈禧太后的后代!


清朝最后一个皇帝溥仪退位后,正式进入民国时期,原本清代的皇亲国戚们也四散,隐姓埋名过着普通人生活,有些皇族后代在百年后的今天,在演艺圈中佔有一席之地,像是那英、关之琳、郎祖筠、钮承泽等人,都是不折不扣的皇族后裔,背景相当显赫。

1.惠英红:正黄旗叶赫那拉氏

刚夺下金马影后的惠英红自幼家境贫困,3岁就上街叫卖口香糖,靠着餐厅剩饭填饱肚子,12岁进入夜总会,14岁才踏入演艺圈,虽然曾获得金像奖影后,但在转型过程中备受挫折,一度吞安眠药自杀,直到2017年事业在度攀上巅峰,以《血观音》一片夺下金马奖影后。

虽然童年过得凄凉,但惠英红其实家世背景相当显赫,是正黄旗叶赫那拉氏后裔,不过她出生的1960年代,皇族已经凋零的差不多,也渐渐不受到重视,她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往上爬,用实力翻转社会对武打女星的歧视,登上影后宝座。

2.那英:叶赫那拉氏

那英个性霸气,在演艺圈有着重要地位,不只演艺成绩突出,她的身世更是惊人,和清朝慈禧太后同属「同祖同宗」,在清朝的姓氏就是「皇后专门户」叶赫那拉氏,甚至就连长相都有些神似,尤其是眉宇间不经意流露出的霸气,更是让人敬畏。

那英的父亲那红生曾出现在溥仪的家族合照中,照片曝光后引起网友热烈讨论,纷纷猜测她家族与溥仪之间的关係,之后她的身世才被起底,确定是慈禧太后后人。

3.吴京:乌拉那拉氏后代→正白旗

大陆演员吴京是八大武术冠军之一,生于武术世家,深厚的武功底子让他被誉为是最有可能承接李连杰在国际上地位的接班人,网传他的家世非常显赫,满清姓氏是乌拉那拉氏,也就是《后宫甄嬛传》中由蔡少芬饰演的宜修皇后后代。

吴京属于正黄旗乌拉那拉氏的说法在网路上疯传,一度被认为是事实,但他曾在节目上澄清,自己其实是「正白旗」,前几代祖先都是武状元出身,据悉,现在的吴姓都来自于满清的乌雅(吴雅)氏,推测他应是乌雅氏后代,清朝的咸丰皇帝还曾赐了一块「武魁」的匾额给他们家,是皇帝非常重用的臣子。

事实上,乌雅氏大部分旗人分属于正黄旗与正白旗,历史名人之一就是《甄嬛传》中的太后,也就是雍正皇帝生母,乌雅氏原本是正黄旗包衣,包衣等同于家奴,地位卑贱,是宜修皇后所属的乌拉那拉氏的表亲,雍正登上皇帝之位后,才把乌雅氏抬旗到了上三旗中的正黄旗。

4.佟大为:正白旗佟佳氏

演员佟大为就是佟佳氏后代,他的妻子关悦则是瓜尔佳氏后代,佟佳氏祖先最有名的便是隆科多,女子则几乎都是妃、后等级的地位,像是顺治皇帝的孝康章皇后、康熙皇帝的孝懿仁皇后及悫惠皇贵妃、道光皇帝的孝慎成皇后、咸丰皇帝的端恪皇贵妃等人。

佟佳氏是清朝一大姓氏,家族中有满人也有汉人,有许多分支,在正蓝旗、正白旗、镶黄旗中具有分布,在康熙皇帝时本族纳入正白旗,其他分支则仍属于汉军八旗,清朝灭亡后,汉姓即为「佟」。

5.钮承泽:钮祜禄氏、慈安太后后代

台湾导演钮承泽祖籍是北京,2012年上《鲁豫有约》时就谈到神祕的家世背景,是满族最古老的姓氏「钮祜禄氏」,祖上有4个皇后、2个皇帝,同治皇帝即位后,和慈禧太后一起垂帘听政的慈安太后,就是「钮祜禄氏」,祖先从一个小小的马倌,最后成为八旗中最精锐部队火器营的四品军官。

事实上,钮祜禄氏是清朝大姓,分支遍布在八旗中,满清灭亡后转换成的汉姓多为「钮」、「郎」,知名钢琴家郎朗也是其后人,历史上有名的人物即为乾隆皇帝生母熹贵妃,虽然《甄嬛传》中甄嬛被皇帝改名成了钮祜禄氏,加封成为熹贵妃,但历史学家澄清,史实上虽然的确有熹贵妃这号人物,但甄嬛却是小说的虚构人物。

6.关之琳:瓜尔佳氏

女神关之琳虽然已经55岁,但不老美貌令人惊艳,她的身世其实是满清大族瓜尔佳氏的后代,是名符其实的真格格。因为瓜尔佳氏族人崇拜关羽,满清灭亡后,多以「关」为汉族姓氏,而瓜尔佳氏一族多出美女,大部分的女子都是被选入宫中成为皇帝嫔妃。

瓜尔佳氏是清朝的「妃嫔专门户」,《甄嬛传》中与甄嬛处处为敌的「祺贵人」,就是瓜尔佳氏文鸳,是平定年羹尧有功的大臣瓜尔佳氏鄂敏之女,成为皇后想要扳倒甄嬛的一颗棋子,不过史实上,雍正并没有一位封号是祺贵人的妃嫔,而是咸丰皇帝的后宫中才有一位祺嫔,但也并非是瓜尔佳氏,而是佟佳氏。

7.关晓彤:瓜尔佳氏

关晓彤脸蛋甜美,和鹿晗的一段恋情备受瞩目,气质清新的她其实也有着显赫家世,爷爷是北京曾获大奖的琴书大师,爸爸和妈妈都是演员出身,和关之琳一样是出身瓜尔佳氏的后代,也是「真格格」,也认证了瓜尔佳氏出美人的名言。

8.周海媚:镶白旗瓜尔佳氏

女神周海媚同样出身瓜尔佳氏,其家族属于八旗中的镶白旗,是女真族中最庞大的一支,也因为出身自满清的名门贵族,她的家教相当严格,父亲会严格要求她捡东西时,不可以弯腰、翘起屁股捡拾,而是要整个人慢慢蹲下再捡起来,力求一举一动都要优雅。

9.郎祖筠:镶红旗钮祜禄氏

台湾演员郎祖筠因为「正娴婚变」风波,自爆是满清最古老的姓氏钮祜禄氏后代打脸何守正姊姊,意外让她的显赫家世受到关注。她祖籍为辽宁锦州,是钮祜禄氏族人,隶属于八旗中的镶红旗,祖先还是为皇帝监督江南的王爷,她的父亲在民国38年跟着国民政府来台,自此踏入演艺圈,而她也跟随爸爸脚步,成为一名演员。

10.何笃霖:正黄旗赫舍里氏

艺人何笃霖因为「正娴婚变」风波,也意外捲入清朝皇族后代之乱,他曾在节目上拿出族谱,透露祖先属于满清「正黄旗」,原姓额尔德尼巴克什,后赐姓「赫舍里」,而康熙第一位正宫皇后「孝诚仁皇后」就是「赫舍里氏」,而「何」姓在满清时期应为「赫舍里氏」。

资料来源:ettoda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