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收藏!超美味の 「日式苹果鸡肉咖喱饭」❤ 做法大公开!想不到咖喱+苹果竟然酱Match, 一吃就迷上了~


每到周末妈妈都要做的苹果鸡肉咖喱饭一家老小全爱吃,咖喱里面加入苹果可以让味道更柔和、清甜,与鸡肉、马铃薯、蔬菜等同煮,整锅香气逼人、浓郁香醇,白饭绝对多吃一碗!这道苹果鸡肉咖喱饭一到周末家里人都会吵着想吃老少皆宜,喜欢的朋友赶快在家试试吧!

预备食材

鸡里肌肉 400 g

苹果(大) 1 颗

洋葱(小) 1 颗

马铃薯 2 颗

红萝卜 1 条

咖喱粉 1-2 茶匙

彿蒙特咖喱块 3-4 块

黑胡椒粒 少许

水 适量

青葱(葱花) 1 根

腌料:

米酒 1 大匙

酱油 0.5 大匙

盐 少许

太白粉(玉米粉) 1 大匙

胡椒粉 少许

步骤

准备食材,清理与清洗。

鸡肉切块状,加入所有的腌料,抓捏后腌渍约10-15分钟。

苹果、红萝卜、洋葱、马铃薯、切块状。

起锅,开中小火,放入少许油,放入洋葱、红萝卜、马铃薯拌炒至洋葱香气出来。

再加入咖喱粉拌炒,炒出咖喱的香气。

加水(盖过食材的量)煮滚。

加入腌渍好的鸡肉(一块一块放入),先煮5分钟。

再加入苹果、咖喱块与黑胡椒粒。(此时可试味道,依个人口味再加入一块咖喱或以少许盐或酱油调味, 若浓稠度不足,可以少许太白粉(玉米粉)勾芡,反之,则加适量的水)。

小火续煮至马铃薯熟成松软(约10分钟)即可。

盛白饭,舀入咖喱,撒点葱花(可略)即完成。

来源:kknew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