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个油光满面的「猪刚鬣」吗? 原来他只是星爷的助理, 一句台词都没有, 却成为经典角色!


还记得《西游降魔片》里的猪刚鬣吗?他是周星驰的助理,星爷让他客串了一下,却让他的角色成为经典之作。

他是周星驰的助理,星爷让他客串了一下,他的角色却成为经典之作​他叫陈炳强,是周星驰的外围助理。他形容自己的工作职责:“我主要是负责不让别人冲上去和周先生合影签名。”

他是周星驰的助理,星爷让他客串了一下,他的角色却成为经典之作​在跟随星爷之前,陈炳强本来已经做过演员,电视剧《女相》里的“元寿”和《皇粮胡同》里的“小戎冀”都是他扮演的。

他是周星驰的助理,星爷让他客串了一下,他的角色却成为经典之作​​后来,《西游》的现场制片人介绍他当了周星驰的助理。陈炳强愿意做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星爷是他的偶像!

在担任星爷的助理一个月之后,陈炳强鼓足勇气告诉星爷:“其实,我是一个演员。我很崇拜你,希望能给我一个机会,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星爷听了这句话之后,沉默了一下,回答了两个字:“会的。”陈炳强认为,应该就是这句出自《喜剧之王》的台词打动了星爷。

他是周星驰的助理,星爷让他客串了一下,他的角色却成为经典之作​《西游》开拍后在找“猪刚鬣”的人选时,星爷突然想起了他。因为是新人,又是在偶像的电影中演出,陈炳强紧张到NG了很多次,后来杀青之前又补拍了8条,但他说星爷却超有耐性:“他从来没有发过脾气,只是不停地示范给我看,我觉得他是特别好的导演。”

他是周星驰的助理,星爷让他客串了一下,他的角色却成为经典之作​电影拍完之后,陈炳强专程向星爷致谢,话说得很重:“你是我的恩人。”

​猪刚鬣这一角色在影片中没有一句台词,但是却给观众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成为经典角色之一。

来源: toutiao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