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人都搞错了! 万万不可再穿袜子睡觉了, 后果竟然会…赶快提醒家里老人家~


千万不要再“穿袜子”睡觉了,90%的人全搞错了!没想到竟然会…快告诉给你的家人知道!

俗话说“脚冷,则全身冷”,这是因为人类的肾和脾胃的经脉都是起源于脚,

但由于双脚离心脏最远,血液必须经过比较长的“路程”才能抵达足部,

往往造成血液供应不足,因此脚也是全身最怕冷的地方。

许多人都认为穿着袜子睡觉为足部保暖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法,但其实并不全然。

在大家的传统观念里,穿着袜子睡觉似乎是一种很好的习惯,

可以在熟睡时通过保暖足部为身体保持较高的温度,有助于帮助入眠和提高睡眠品质。

长时间穿着袜子其实有坏处!

大家平时穿着袜子一整天时已经为足部带来闷热感,人体产生的汗液无法排除,全都聚在脚掌和脚趾间无法挥散;

而且长时间穿着袜子的足部无法得到良好的血液循环,透气度也更差,

这样的足部环境不仅让人觉得不舒适,还形成了真菌的温床,非常易于细菌的滋生,为大家带来负面影响。

因此建议大家,在夜晚睡觉时可以脱掉袜子,

让足部透透气,改用泡脚的方式去为足部保暖,而且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双腿的疲劳。

近年来已经开始有许多人都在提倡泡脚养生

每天泡脚10-15分钟有助于活络身体机能,起到调整气血、消除疲劳、增进食欲等功效。

长期面临失眠、神经衰弱、关节酸痛、腰痛、胃痛等毛病的人都可以通过泡脚改善。

泡脚的温度不宜太高,大约40摄氏左右即可,

市面上已经有在售卖着各式各样的泡脚盆,提供气泡、按摩等功能,让泡脚的效果更显着。

此外,泡脚可以为足部的皮肤加速新陈代谢,泡完脚之后摸一摸都觉得皮肤变得嫩滑了,是足部保养的不二选择哦!

给宝宝穿袜子的注意事项:

1、宝宝睡觉穿的袜子一定要有一定的空间,不能太紧。

否则会勒着宝宝,造成血液循环不畅。

2、给宝宝选择袜子,应当选择颜色清淡的,或者白色的。

这样里面的染料比较少,可以避免甲醛对宝宝带来的伤害。

3、宝宝穿的袜子还是纯棉的好,但是目前没有百分之百纯棉的,所以含棉量越高的越好,

在挑选时要看好标签,一般要含棉量在65%以上的才好。

4、给宝宝穿袜子之前,最好检查一下袜子的里外是不是有多余的线头没有剪掉。

如果有应当修正赶紧再给宝宝穿,否则小心里面的线头会缠绕住宝宝的脚趾头造成组织坏死。

来源: coco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