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饭业者大爆料!买杂饭千万不要夹“空心菜”和“菠菜”, 恐怖真相让你以后都不敢再吃惹~


你經常去小販中心或茶餐室吃雜飯(經濟飯)嗎?新加坡一名自稱在父母雜飯攤幫忙多年的網友,在社交媒體網站Reddit上建議,在買雜飯時,盡量避免選擇空心菜或菠菜,這是為什麼呢?

(檔案照)

該名網友“Mynxs”在Reddit上開始一個“問我任何問題”的貼文。他稱父母經營一個雜飯攤,他在過去幾年都有過去幫忙,所以對雜飯攤的經營有一定的瞭解。其貼文在網站上引起熱烈的討論。

Mynxs就透露,他們一般會在早上6點30分起床,7點到攤位準備早餐的食材。當他們售完經濟米粉的食材后,就會開始準備午餐的食材。在下午1點30分左右,他們就會準備隔天的食材。

空心菜或菠菜 最多小蟲?

有網民就詢問,他們在洗菜時,一般洗得多徹底?Mynxs回應說,他們會在限定時間內,盡量把菜洗乾淨。他們一般會洗兩次,但需要考慮到的一點是一般他們是將大量的蔬菜是一起清洗。

一些蔬菜會比較容易清洗。他建議,避免食用空心菜(kangkung)或菠菜,因為這兩種蔬菜的莖有縫,所以是最難清洗的。

“如果你要找藏有最多小蟲的蔬菜,就是這些了,因為這兩種蔬菜的莖有縫所以最難清洗,即使你浸在水里洗,這些小蟲也未必會出來。”

他也透露,相反的,花椰菜是最容易清洗的蔬菜。

他也建議不常買雜飯的顧客選擇雞蛋豆腐,“因為豆腐和雞蛋不用清洗”。他也說,避免選擇淋上醬汁的魚類,因為那些都是“用醬汁掩飾的可疑的多利魚”。

Mynxs也透露,他們是根據基準定價,如菜類是1元、肉類是1.50新元(約4.6令吉)、海鮮、牛肉或較貴的肉類則是2新元(約6.2令吉)。

剩餘的食物 是丟棄還是隔天再賣?

至于剩餘的食物,Mynxs就說:“一些東西不能留,如咖喱,所以我們會丟掉。多數的菜類我們也會丟。但我們通常會先邀清潔工人和洗碟工人來打包午餐和晚餐。對他們來說,好像無限量的自助餐。老實說,我們很少把食物打包回家,因為我們每天嗅的都是一樣的東西,我們也會悶。”

他也說:“至于留到隔天再賣,只有一些食物能這麼做。外面有些業者會把第一天使用的醬汁洗掉,隔天再拿來賣。或是在前一天的炸雞上淋上參峇醬,當做參峇雞賣。照理說,吃了不會死啦,就看他們的道德咯。還有,鹵過的食物可以再鹵,尤其是當有剩餘的食物。還有,要小心食物可能相互污染,因為是用同個食具處理。”

最糟糕的顧客?

被問及他們碰到最糟糕的顧客是怎樣的,Mynxs說,最糟糕的顧客是那些在午餐時間,他們最忙的時候,給他們100元的鈔票。他也說:“還有那些認為食物味道奇怪的人,在午餐時間來煩我。還有那些在還錢的時候,在那邊一個一個算銀角的人。”

而最好的顧客,對Mynxs而言,就是那些把錢準備好的顧客。他說:“所以我可以在他們到我這里前,準備好零錢。效率是關鍵。”

有網民問,雜飯攤一個月能賺多少錢。Mynxs回應表示:“這要看一個月有多少工作日。如果說我們的成本是3萬新元(約9萬2900令吉),那只要賺到3萬元,之后每天賺到的錢都是你的盈利。一個月如果有很多個工作日,可賺取的數額是挺舒適的。”

来源: china pres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