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廿八,洗邋遢! 家家戶戶必Follow的【农历新年大扫除「吉日时间表」】出炉啦! 妈妈们, 快来看看良辰吉日吧~


按古礼,许多人在送神前,家中长者必会自己或请人挑选一吉日,然后全家总动员一齐动手来个大扫除,把家中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把一些饰物从新整理得整整齐齐,令家里焕然一新,大扫除其寓意为除旧迎新,把一年来所累积下来的陈垢晦气一扫而空,以新气象来迎接更美好的新一年。

大扫除也需要择日吗?在许多人的心中一定会这么问?选个吉日吉时大扫除,必能事半功倍地将一切污垢、秽气除去,反之,如果你在凶日或凶时进行大扫除,那陈垢秽气没清除掉而且还会加重地留下。那什么日子最适合打扫除用呢?

"除日"及"成日"为佳,还有另一重点,大扫除一定要在"立春"前。

可是你知道吗?其实大扫除也有吉日和凶日,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生肖的日期进行大扫除。1月17日、1月22日、1月28日、1月29日、2月1日、2月2日、2月7日、2月8日、2月10日、2月12日、2月13日都是大扫除吉日。

住所如有安放神位,在大扫除当天,应先准备碌柚叶(柚子叶)或七色花放进水里煮开,然后以清洁毛巾沾上煮开的水,把神柜或神位从上至下,从内至外,仔细抹干净,把脏污物除去。

在进行整个住所大扫除时,先判断过去一年整体家宅运如何,如全家人皆是顺利的,大扫除可从大门开始,往屋内打扫,寓意把旺气收到住所内的意思。但如过去一年不太顺心,大扫除可从住所的尾端往大门的方向,象征把过去一年的晦气都扫出家门。可以把碌柚叶(柚子叶)用水煮开,利用其清洁住所各个位置,有助去除秽气。

大扫除时也要保持心平气和,不要和家人起冲突,避免争吵,以保持和谐气场,另外,收拾物品时也要小心注意,避免打破。

有如下几个禁忌必要我们注意,万万别加害了:

1. 清洁的目的性
大扫除,一样平常都是从室内扫除到室外如许的一个挨次,寄意著将前一年全数不好的工作都清也是讲究标的目的性的理清洁,扫出大门,所有的霉运也会跟着出去,如许子的话,整个房子就只剩下福泽和财运,煞气和霉运就都融入不进来了。再者,扫除清洁房子之后,就连爱情、事业、生意都可以红红火火哦。

2. 选好日期
大扫除不是天天都可以扫的,一样平常都要选择某个良辰吉日,不讲究的家庭可以按摄影关的日历来选定日子,若是是很讲究的家庭,一样平常都要经由风水大师精心遴选,才能够确定日子。固然了,这些风水禁忌是由祖祖辈辈传布下来的,必定有它的事理。

3. 清理旧春联
上一年的春联贴在墙壁上,即使是很新,一点褶皱和损坏都没有,也不能够由于省钱而不去撕掉和清理清洁,由于新年新年过新年,就是要在有寄意的工具上全数换新,才能够辅佐家里带来好运,家庭和事业才会畅旺发财。

4. 冰箱塞得越满越好
冰箱塞满就比如农人丰收,这表示来年可以衣食无忧,圆圆满满,所以必定要能塞多满就塞多满。

来源:thecoverage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