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一定要懂!医院的禁忌不得不信!包尸不能喊名字,钉书机对门口辟邪,不能吃红豆沙……


醫院是生命的起點,也是生命的終點站。在醫院這個穿梭生死之間的地方,醫護人員是否遇到靈異事件?又有何禁忌?Din People in Hospital • 醫院啲人可以有幾癲 專頁版主、在私立醫院從事護士近9年經驗的Nataly,她指最大禁忌是包屍時,叫出同事的名字。

大禁忌:包屍時,不能叫出同事的名字!

Nataly在2009年畢業於護士學校,從實習至註冊護士,一直在私家醫院工作,至今近9年時間。她坦言,醫院都有不成文的禁忌,醫院有病人離世後,護士會與同事合作包裹屍體,即她們嘅行內術語「死後料理」,每次合作包裹遺體時,她們都不會在遺體前叫同事名字,

因为人死后,四肢及五官等各样身分机能都会慢慢停下来,而听觉是最后才停顿的。万一死者有心愿未了,有可能会记下听到的名字,要求那人替他完成心愿!

每樓層放剪刀釘書機

Nataly續稱,護士在夜更當值時,都會在護士接待處放置數把剪刀、釘書機對住個門口,這是不文明規定,主要是用來是闢邪,令人安心,衰的事情不會發生。

當值夜更時,不會飲雞腳湯及進食紅豆沙

她又分享,護士在當值夜更時,正常情況下都不會飲雞腳湯及進食紅豆沙,

至於不食紅豆沙的原因是,因為值夜班時,只有一、兩個護士當值,如病人需要輸血,就會很麻煩,工作量也會很大。

護士當值夜更必帶電筒

醫院燈火通明,但Nataly卻稱,護士在當值夜更時都會帶電筒,

這件事在醫院流傳很久,有護士在倒尿喉時,因尿袋通常放在床底旁邊位置,該名護士蹲在床下取下尿袋時,赫然發現床下有人頭!

她還分享,曾有個病人在急救時,對面病床的病人卻稱,我見到他被牛頭馬面帶走,巧合的是,該位病人說這句話時,急救的病人剛離世。

医院的故事真的无奇不有,但是有些东西真的宁可信其有,也不要太铁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来源:top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