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这集没有她!《溏心风暴》嬷嬷现在竟然连人都不认得了~85岁李香琴近照曝光,情况令人担忧…


《溏心風暴3》好看不?

很多觀眾反映,不及《溏心風暴》系列的前面兩部好看,特別是2008年的《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有元老級的「奶奶」李香琴坐鎮,劇中很多對白都成為流行一時的金句,令人印象深刻。


說起李香琴,她已經很長時間沒露面了,港媒報道指她早年在家中摔倒,以致行動不便,需要做物理治療。

今年85歲的琴姐(李香琴),2010年拍攝《公主駕到》期間意外暈倒,之後就開始淡出娛樂圈。

近年,琴姐深居簡出,有傳她患有腦退化及高血壓,多次在家中跌倒,導致行動不便,去年8月,她的多年好友譚炳文對外聲稱一年多沒有見過琴姐,並慨嘆:「可能她正在吃苦。」


甚至有路人爆料,指琴姐每周固定時間在傭人及私家看護的陪同下,坐輪椅到公園曬太陽,見過她的人都覺得她雙眼放空,似乎對外界反應不大。

據悉,琴姐家人對她照顧周到,一周至少三天帶她到公園鬆鬆筋骨,呼吸新鮮空氣,但如果遇到下雨或者天氣變冷,家人怕老人家有啥閃失,一般就不會讓她出門。

由於琴姐近年少有打扮,加上一頭白髮,所以公園的人都以為她只是普通人家,直至一次聽到她開口跟傭人說話,其中一個粵劇迷馬上認出琴姐。


琴姐在圈中多年,朋友甚多,她患病之後,不少人上門探望,都表示「琴姐已經認不出人了」。
1月9日晚,港媒公開了琴姐的近況,6年沒有公開露面的她,精神看上去不錯,當天,她在傭人以及私家看護的陪伴下,到尖沙咀進行物理治療。

雖然出入都需要輪椅代步,但琴姐雙腳其實還可以走路。


三人候診期間,看護跟琴姐互動以及寒喧,但當事人並沒有太大反應。
大約一小時之後,物理治療結束,琴姐面露疲態,一直呆坐。

李香琴梨園出身,16歲開始演粵劇,後來轉行拍「粵語長片」,擅長演反派,多扮演奸妃、情婦等角色,所以有「西宮琴」的稱號。

上世紀60年代末,李香琴開始到TVB拍劇,之後過檔亞視,拍過多部電視劇;琴姐的電影產量也不少,經典之作是周星馳的《家有喜事》。


琴姐從小醉心演戲,小時候在澳門讀書,一放學就跑到戲棚欣賞任劍輝(任姐)唱粵劇,還像其他戲迷一樣,跑到任姐家中守候,又試過寫信給偶像。

16歲那年,琴姐終於踏足梨園,可惜後來粵劇式微,她唯有轉往電影圈發展,卻因此有機會跟偶像任姐拍戲。

當年琴姐為了生計,從不推戲,可惜辛苦背後卻得不到回報。


琴姐曾在訪問當中說:「剛開始的時候,我300港元拍一部電影,之後就有500港元,但電影公司很壞,會故意減我的戲份,然後扣除200港元薪酬,我不敢追討,怕以後沒人找我拍戲,算下來他們欠了我10多萬港元,那時候可以買一套房子了。」

年輕的時候,李香琴曾經與歌手盧冠廷的父親盧海天在美國假結婚,之後琴姐返港工作,盧海天報稱她跟別人私奔,夫妻關係就此結束。

琴姐在訪問中憶述說:「我記得那是1967年,當年香港暴動,我師父(盧海天)問我想不想去美國,之後我就跟他過去美國了。我們在美國結婚,我記得宣誓時候完全不懂英文,宣誓官說一句,我跟著說一句,之後師父說要親一下,我就親吻了臉,就這樣結婚了。」

琴姐表示,當年在美國沒事幹就與朋友打麻將,後來有人找她回香港拍電視劇跟電影,她便返港了。

琴姐笑說:「我跟師父只是假結婚,師父怕我要分他的家產,所以他在美國申請說我跟別人私奔,後來我連綠卡都還給他,什麼都沒有要就回香港了。」

琴姐年輕時到越南演出期間,認識了粵劇界老倌蕭仲坤,17歲就跟他結婚,並育有一女,但婚姻只維持數年,之後她便和師父盧海天假結婚,蕭仲坤於2005年病逝,琴姐也一直沒有再婚。

說到緋聞,琴姐從美國回到香港後,於1974年跟譚炳文合作《歡樂今宵》的短劇《大鄉里》,因大受歡迎而改編拍成電影,這段時期兩人傳出緋聞。他們至今仍然是好友,但因為年邁,兩人已有兩年沒有見面。

来源:娱乐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