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他吗? 在香港拍了25年戏一直没红, 老婆却是大明星, 现在靠中国网剧“咸鱼翻身”…


最近重看《阴阳路》系列,突然发现第三部中一个没什么戏份的配角演员竟然就是爆红网剧《余罪》的傅老大。

就是带眼镜的这位小哥了,当年还是嫩嫩的。

如今已经变成这样了。

说起张锦程其实大家都会比较陌生,但是说到他的妻子张延,内地的观众就很熟悉了,曾经的电视剧女王,参演的作品无数。

《刑事侦缉档案》《都是天使惹的祸》《小李飞刀2之飞刀问情》《粉红女郎》等当年都是热播剧集,说到名气,妻子真的是红过他百倍。

不过张锦程虽然一直以来星路都不是很顺,以在各种港剧,电影中演配角为主,但由他参与创作,演出的经典电影也不少,我们一起来看看,肯定有你曾经看过的。

1998年,与雷宇扬、刘青云、朱茵、马德钟等合作了电影《夜半无人尸语时》,在其中饰演刘青云的同事张国明,在今天看来,这部电影都还是非常精彩。

同年上映的《猛鬼食人胎》中,他饰演了大帅徐锦江家中管家初六,戏份颇多,而且与女主吴辰君也有很多对手戏,算是他从影以来戏份比较多的一部电影了。

不过很多内地观众第一次看到他都是从《阴阳路之升馆发财》开始吧,他扮演的殡仪馆化妆师为了赚钱,给死人哭丧,还想拍死去女明星的照片卖钱,对自己的女友又关怀备至,把一个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完全演活了。

张锦程拍过很多电影,也拍过很多热播的电视剧,不过一直没有走红,星路不是很顺利,不过他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拍戏是他的工作,他能做的只是把工作认真做好,至于红不红,那都是附带的。

就算后来因为《余罪》又火了一把,张锦程庆祝的方式也只是一个人去吃了一顿自助餐,没有叫任何朋友。

他说吃东西有一种让他踏实,落地的感觉。

红了之后,张锦程的机会就比较多了,今年,又参加了由张纪中导演的网剧《快递先生与贵妃小姐》,也是主演之一,相信这样业务能力出众的老戏骨,以后还会经常的出现在我们眼前吧。

多把一些机会给这样的老戏骨,少一些“黄圣依们”,对整个华语娱乐圈都是好事情。

来源:toutiao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