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绝对不能这样清理!! 这个「重点要害」直接让你不敢用棉花棒挖耳朵……


這個直接說出重點的「清耳朵」後果,會讓你從此不敢用棉花棒挖耳朵!

真的要注意了!耳朵非常敏感,也很脆弱,每次清理耳垢之前都需要做好清潔工作。

稍微不注意,就可能導致聽力下降、耳朵感染,甚至還可能引發永久性的傷害。

盡管大家都知道這些,還是有很多人隨意挖耳朵。

統計表明,英國每年有7000多人因為使用棉花棒清理耳朵而受傷。

看完下面這些理由,你一定再也不會用棉花棒清理耳朵了。

▼用棉花棒清理耳朵不安全。醫生和衛生保健人員一直提醒人們,不要用棉花棒清理耳朵,但很多人都不了解這些。

▼不只是棉花棒,最好不要用任何東西隨意挖耳朵。

這可能將耳朵推入耳朵深處,造成聽力下降,甚至損壞耳膜。

▼耳垢並不髒。耳垢是耳朵分泌的物質,能夠起到殺菌、保護耳道的功能,全都清理干淨反而會有損

▼知道何時該清理耳朵很重要。其實,耳朵具有自我清潔的功能,很多人一生都不需要特別清理。

但這是由遺傳因素決定的,有些人的耳垢就非常多,如果你覺得耳垢太多,最好也不要用棉花棒清理,去醫院找醫生幫忙比較好。

▼耳垢一般只會出現在外耳道。

但因為人們總是用棉花棒清理,將耳垢推向耳朵深處,造成阻塞。

可以用棉花棒清理耳朵周圍,不要插入耳道中。

▼可以用鹽水清理耳朵。將鹽水滴入耳道中,搖晃幾下,然後沖洗干淨。

▼嬰兒油、礦物油和專門的耳道清潔油都可以用來清洗耳朵。

如果不確定自己會不會過敏,最後先涂抹在手腕上,一個小時後沒有過敏反應再使用。

▼使用過氧化氫清潔耳朵也不錯。這也是常用的耳道清潔液體。

▼購買專門的滴耳器,使用這樣的設備將液體滴入耳道中。

▼如果擔心自己操作會出現意外情況,還可以去看醫生,他們那裡總會有合適的工具。

▼耳燭並不安全。很多人認為耳燭能夠治療一些疾病,但這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反而會造成燒傷、耳朵穿孔等症狀。最好不要這樣做。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co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