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过吗? 华人传统美食【蛋肠】❤ 快失传了! 妈妈们赶紧学一学吧~


跟着公婆学做好吃的,
蛋肠,
火锅里的好食材,

用料

鸭蛋(大概13~14个) 1000g

清水 300ml

盐 适量

肠衣 适量

蛋肠的做法

1. 没有称怎么办,用左上方图工具大概也行,一玻璃杯水=半碗水=150ml左右;(碗是平时吃饭用的碗)。灌肠时需要用到的漏斗右下图两种都行,一个是买的,一个是用塑料瓶自制的。

2. 清水、盐加入鸭蛋中,用筷子打散,(加些盐可给蛋肠增香,喜欢的话还可以加些胡椒粉)。


3. 将肠衣用温水或冷水清洗干净,洗好用灌水的方式检查肠衣有无破损,剪掉破损部分;将肠衣剪成几段,每段大概40~50厘米就行,肠衣太长不方便后续操作。

4.把肠衣一头打结或用绳子系紧,另一头套在漏斗口上,将蛋液倒入漏斗里进行灌蛋肠,左手记得要把漏斗口捏紧防止肠衣脱落。

5.灌蛋液时不可灌太满,每条都要留有大概一小拇指的空间, 也要尽量把肠衣里的空气挤出, 这样煮熟的蛋肠不会有大孔洞比较光滑,灌好蛋液系紧肠衣口就行。

6.用大高压锅装七八分满水烧开,水开后把电磁炉火力转至最小或保温,把灌好的蛋肠放入开水中,用筷子稍微拨动一下,尽量不要让锅壁烫到蛋肠,盖上盖子(此时可以关火也可以保持在保温档),过个十几分钟看到蛋肠浮起来就熟了,捞出晾干水分,此时的蛋肠按压下去很有弹性。晾凉后就可以切片做火锅料或者油煎啦,吃不完的可以放冰箱冷藏保鲜。

要是家里是烧柴的灶,汤锅里水放七八分满烧开,水开以后,把灶内柴火撤走,迅速把蛋肠下入锅中,用筷子稍微拨动一下,盖上锅盖就可以忙其他是事情去啦,过段时间记得来捞起蛋肠就好啦。

7.吃法……蛋肠可以切片水煮即当火锅料用也可做汤或者油煎一下,不过还是更多用水煮方式好吃又不上火。水煮时记得汤水开以后下切好的蛋肠,中大火煮个1、2分钟就可以开动啦,煮好的蛋肠会变得很美哦。虽说煮的越久蛋肠卷度越好看,但久了口感上就偏老啦,还是嫩嫩的更美味。

8.切法……可以做自己想要的样子,最简单的就是直接切片,或者用第一刀不切断第二刀切断的方式,蛋肠的神奇就在于不同力度的切法煮好后会有不同的样子哦。很像蘑菇、马卡龙、球吧。

9.切法……也可以切成花的样子,粗细自己把握。

小贴士

1、蛋液里也可以放葱花之类自己喜欢的东西。
2、煮灌好的生蛋肠时切记火不能旺要不蛋肠会炸开,可以用小火或保温档煮;也可以生蛋肠下锅以后用筷子调动几下后,就把火关了盖上盖后利用余温焖熟。
3、清水的量可以自己斟酌,但水如果放少了,做的蛋肠会偏硬的。鸭蛋也可以换鸡蛋,如果用鸡蛋水要放的少一些。

来源:下厨房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