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TVB御用贱男~和林峰、杨怡是同期,演技比一线演员还棒,入行19年却只能演闲角……


他与林峰、杨怡是同期艺员,《踩过界》暗恋李佳芯!入行19年却只能演闲角!

选择入大台做演员,不被力捧或机会未到的,只能够等待!

艺人赵永洪在无线台庆剧《降魔的》中与主角马国明一样饰演的士司机,性感贪玩烂嫖,是全剧最Chok的的哥。

赵永洪由1999年入读艺员训练班开始,数数手指已经是第19个年头!

他曾在同一艺员训练班的林峯早已名成利就,第13期艺员除有林峯同赵永洪之外,杨怡、杨明、徐荣亦是同届训练生。

然而一心想做主角的赵永洪,有一半时间都是做闲角!

比如近几年在《EU超时任务》中,饰演冲锋车上的警员。

还有《踩过界》中暗恋学生时代李佳芯的俊!

《无双谱》中饰演桑太傅之子桑烈大将军

《回到三国》——徐庶

《天梯》——孙文华

赵永洪说当初入行是因为「觉得自己都可以」、「好想试下」,完成艺员训练班课程之后,深明娱乐圈不是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于是由跑龙套做起,由没有对白、一句起两句止,到后来开始有连戏的角色,看似大有进步,但却一直处于配角位置。

第6年左右,觉得自己有能力应付更好的角色或戏份,但为何没轮到我?同时家里人、朋友都开始叫我不要发明星梦,又成日问我到底做紧乜,系有动摇过。可能你会觉得我好傻,但在表演的过程中,我得到满足感,这个是我唯一的兴趣。

赵永洪早年曾做过服装生意,为他带来了多一份的收入,但与此同时,TVB亦终于委派了任务给他。

2007年起参与处境剧《同事三分亲》(剧中饰演Marco);自剧集中段后的戏份,渐多围绕Marco这个角色支线;他更当上部分集数的主角,成功取得该剧观众注意。

08年10月开始播出的处境剧《毕打自己人》(《同事三分亲》姐妹剧)中,赵永洪饰演其中一个主要角色-莫迪高(英文名字亦为Marco),并凭该角色的突出表现,打入2009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飞跃进步男艺员提名最后五强。

但获得颁奖礼入场券跟得奖却是两码子事。说起往事,赵永洪哈哈了两声,尽量平静心情表示:当时得不到奖,系有少少失望,继续等机会啰。有时拍出来自己觉得好,出街未必真系好,到觉得出街时唔错,观众又未必钟意,角色受欢迎好多时要讲天时、地利、人和!

其后有《天天天晴》、《谁家灶头无烟火》及《爱.回家》,全部也是处境剧,赵永洪输给当时输给《碧血盐枭》及《巾帼枭雄》两出剧集的敖嘉年,可谓非战之罪。

2015年4月播出的重头剧《以和为贵》中所演的角色,是他入行后最多戏份的,亦是剧中的第四男主角。

在《巨轮II》饰演贱男姚浩天,但最后改邪归正。

无线的潜规则是你演得愈好,演得愈似,监制下次开剧就会再次给「机会」该位演员,所以李天翔是「御用强奸犯」、石天欣则是「被奸成名」,至于赵永洪就是贱男代表,舍他其谁。

去年同无线完约后,加入萧定一公司旗下,赵永洪希望在电影方面,有更多的尝试。

今年上映的《同囚》,赵永洪饰演惩教署教官Mo Sir,演技受到好评。

在网络电影《赌侠遇上魔术师》中,饰演暴龙哥。

赵永洪说会演到80岁,但没放弃不等于没有压力,更令赵永洪感到迷惘是“明明自己能力做到,又好努力,点解无机会做其他角色?呢行嘅唔稳定,搵钱又唔多,我自己都会好矛盾。”

有一段时间,赵永洪自言「个人好躁,好易发脾气,知道自己有啲唔妥。」

其后他去了看心理辅导,情绪才得以平伏,赵永洪现时最想拍摄喜剧,更乘机宣传《翻生武林》,他表示:角色虽然都系会「入魔」,但起码系「笑底」,我都好期待。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mpweixinqq